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怎麼在考場上寫好一篇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在考場上寫好一篇作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怎麼在考場上寫好一篇作文 標籤:在考場上作文 在考場作文 考場上作文 一篇文章作文

  今天,傑修來教大家怎麼寫好一篇作文:

  1.首先得要打作文草稿,你得大致先列一下你每段該寫些什麼。

  2.再來就是題目:有個良好的題目能讓人迫不及待的讀下去:比如:《我跟春天有個約會》《將成長進行到底》我們可以利用比如說有名的句子或者比如春晚的小品的名字啊!這些跟能深深打動人心。

  3.則是開頭:一般在考場上的一些作文考卷上都會有一些引導語,一般是比較優美,不妨可以照抄下來。

  4.則是中間:這得靠大家的課外閱讀能力和詞語的應用,一句話的末尾為了讓句子看起來優美,最好是別加“了”還有!在文章中,也不能出現比如說:“嚇死人了”“愁死了”中的“死!”,還有則是句子得要簡短,但不能簡短到一個成語,這是不行的。還有一個是語言要優美!用的詞很重要!比如說:一般的是用“安靜”,你可以換成“寂靜”是不是聽起來更有韻味了呢?還有最後一點就是分段得要多,傑修就是有一回,分段太少了,被老師說了。所以分段很重要,最好是能詳略搭配更好!什麼是“詳略搭配”呢?就是說你的中心得要被點明!比如說你要去個地方玩,(這是略→)但是你路上的經過可以一筆帶過,重點寫你玩的過程。(←這是詳)這就是詳略搭配。文章如果寫別寫網絡上的,比如說:魔獸啊!CS啊!CF啊!這些會讓你的作文變得無趣。還有一個就是如果你離題了,但是你必須怎麼繞也得繞回來,別越繞越遠了!

  5.最後一個則是結尾了,你可以跟題目一樣,比如:題目是:《粗心的我》結尾可以是:這就是粗心的我。還有一個可以是和開頭一樣,這樣寫拿的分數最高了!這叫總分總!但是你不能直接抄下來,最好是前面先寫幾個收尾,然後再在抄下來,可是總分總的方式大部分可以用在考試上面。

  好了這就是傑修我的考試寫作文的心得,祝大家能考個好成績哦!

  初一:傑修

您正在瀏覽: 怎麼在考場上寫好一篇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在考場上寫好一篇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