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換位思考,學會體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位思考,學會體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換位思考,學會體諒 標籤:換位思考作文 體諒作文 學會思考作文 換位作文

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更是人的心靈。 

  ——雨果 

  寬容,是人的美德。 

  寬恕別人,就是超越自己。 

  如果我們能常以一顆寬容的心來對待他人,不但是給他人留有餘地,也是給自己一條路,在寬恕別人的同時,也給自己一個機會,超越自我的機會。君子坦蕩蕩,在一顆寬容的心靈面前,任何醜惡都變得渺小,任何不足也都變得不再重要。寬容是一種美德,千百年來被人們作為為人處世的標準。有時,寬容是一種關愛,一種機遇和一種超然的洒脫。 

  如果自己放不下,如果對於別人的果實或是對自己的傷害耿耿於懷,甚至懷恨於心,往往是件很痛苦的事情。與其這樣受折磨,不如忘卻。一個人在恨別人的時候,總是希望別人能夠遭遇不幸,得到報應,其實,這是一種精神折磨。即使如他所願,他會感到十分痛快、愉悅嗎?如果不隨他所願,他又會怎樣?所以,如果跳出苦海,不妨自己解救自己,那就是寬容對方的不好,放下心理的包袱。 

  在人的一生中,誰都會犯錯的,對犯錯者的態度尤為關鍵,可以說。寬恕是一種超凡。 

  將心比心,為對方設身處地得想一想,或許我們就會發現,原來事情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當我們換個位置着想的時候,就會更理解對方的行為,因而自己也更容易釋懷。 

  所以,在別人犯錯的時候,不妨多為他人想想。 

  寬恕,是人類的一種美德。寬恕的本身,除了減輕對方的痛苦之外,還是在升華自己。因為,當我們寬恕別人的時候,我們反而能得到真正的快樂、輕鬆。只有懂得寬恕別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所以,我們要自己尋找快樂,所以,我們要學會寬恕。

您正在瀏覽: 換位思考,學會體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位思考,學會體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