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迷宮裡住着兩隻小老鼠和兩個小矮人,他們在迷宮裡歷經風險尋找到奶酪C站,並就在附近安居,建立起他們的生活模式。一天,兩隻小老鼠突然發現原來他們賴以生存的奶酪不見了,他們立刻想也沒有想就穿起它們的跑鞋去迷宮深處尋找新的奶酪,並找到了一些奶酪。兩個小矮人卻沒有這樣做,起先,他們以為是誰和他們開玩笑,就在奶酪C站周圍四處尋找,但是沒有找到,他們陷入了迷茫,“是誰動了我的奶酪?”其中一個小矮人說,“我們失去的一定會有人給我們補償的。”但是很多天過去了,他們依然一無所獲另一個小矮人認為,與其這樣盲目的的找下去還不如到迷宮深處尋找新的奶酪,他克服了自己的心裡的壓力和同伴的勸阻終於找到了新鮮的奶酪,由此,他悟出一個道理:“隨着奶酪的變化而變化”

  啟示:

  一則看似簡單的寓言故事,提示你在今天變革時代笑對變化、取得成功的方法、運用這種方法,你就可以獲得生命中最想得到的東西,也就是書中的“奶酪”,無論它是一份工作、健康、人際關係,還是愛情、金錢。在故事中,你會發現,當面對變化時兩隻老鼠做得比兩個小矮人要好,因為他們總是把事情簡單化;而兩個小矮人所具有的複雜的腦筋和人類的情感,卻總是把事情充得複雜化。這並不是說老鼠比人更聰明,我們都知道人類的情感,卻總是把事情變得複雜化。這並不是智慧。但換個角度想,人類那些過於複雜的智慧和情感有時又何嘗不是前進道路上的阻礙呢?

  當你觀察故事中四個角色的行為時,你會發現,其實老鼠和小矮人代表我們自身的不同方面--簡單的一面和複雜的一面。當事物發生變化時,或許簡單行事會給我們帶來許多的便利和益處。在管理工作中同樣面臨著這樣的問題,我們沒有注意到周圍環境的變化,還固守着企業原先賴以成功的模式生活着,當有一天,我們發現外面的環境已經完全變化的時候,我們是否手足無措?

  變態學校初一:swsd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