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珠露珠淚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珠露珠淚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東方破曉,晨光熹微,黎明女神飄然下凡,從嬌艷欲滴的紅玫瑰邊走過,看見花瓣上有三滴晶瑩透明的水珠在向她招手,請她留步。? 

  “熠熠閃光的水珠,你們有何貴幹?”快樂的女神駐足問道。? 

  “有勞大駕,請你給我們當裁判。”? 

  “噢,什麼事啊?”女神迷惑不解地問道。? 

  “我們同屬於水珠,可是來源出身各異。請問哪顆水珠更珍貴呢?”? 

  女神不知所云,稍停了片刻,定一定神,指着其中的一顆水珠說:“那你就先自我介紹一下吧!”? 

  雨珠聽到讓她先說,得意洋洋地晃晃身子說:“我啊,來自高空的雲層,是大海的女兒,象徵著波濤凶涌澎湃的海洋。”? 

  “我是黎明前凝成的露珠,”另一顆急不可待地搶着回答,“人們稱讚我是五彩朝霞的伴娘,奇花異草的美容師。” 

  第三顆水珠遲遲不肯開口,黎明女神和顏悅色地問:“那麼,你呢,我親愛的小姑娘?” 

  “我算不得什麼,”她忸怩地回答,“我來自一位姑娘的明眸,起初像是微笑,而後稱為友情,不久奪眶而出,而現在叫眼淚。”? 

  頭兩顆水珠聽她這麼一說,不約而同地撇撇嘴,趾高氣昂,露出輕蔑的笑容。黎明女神出人意料地笑了,笑得那麼開心、自然,像燦爛的陽光。隨後她彎下身子,小心翼翼地將淚珠置於手中,連聲稱讚道:“還是你有自知之明,絲毫也不炫耀,顯然比她們更純潔,也更珍貴!”? 

  “可是,我是大海的女兒啊!”雨珠急得叫了起來。 

  “可是,我是遼闊蒼穹的女兒!”露珠蹦跳了起來。? 

  “是的,一點也不錯,”黎明女神鄭重地說,“而她呢,是人類內心純真感情的升華,而後凝結成奪眶而出的淚珠。不是出身高貴,地位顯赫,外表美觀,自吹自擂的就高貴。世上有好多東西不是以此列為評價美醜善惡的標準。因此,我選擇她最珍貴是出乎你們意料的,但是只要你們稍微思考一下,就會明白這是情理之中的。所以,你們要以此為教訓,好好靜思一下,為你們的前程着想。” 

  言罷,女神吮吸了淚珠,踏着七色彩雲,哼着輕綿綿的歌謠,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您正在瀏覽: 雨珠露珠淚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珠露珠淚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