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狂風、暴雨過後,迎來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一縷縷陽光穿過樹梢,透過窗子直射到我的書桌上。我向下一望,雨珠還掛在樹葉上,陽光給它穿上了金色的禮服,它們何嘗不是經歷了風雨的挫折才有這耀人的裝扮,看到這些,我不禁想到了成功幕後的故事。

  成功猶如一束燦爛的陽光,風雨就是每個成功人士都必須經歷的一些挫折、困難……成功人士的背後,誰不是經歷無數的挫折、困難,誰不是受過磨難的呢?

  世界聞名的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他之所以聞名世界,是因為他付出過無數的汗水,受到過許許多多的挫折才得來的。他發明了電燈絲,也是他經過無數次的實驗、研究得來的。他失敗過,但他從不氣餒,而是吸取教訓,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實驗,最後終於成功了。他不就是經歷了風雨才得陽光的嗎?

  我國著名的醫藥學家李時珍,為了編寫《本草綱目》,他窮搜博採,讀了大量參考書,他還親自背起葯蔞,跋涉過無數窮山深谷,足跡遍及大江南北,經過27年艱苦卓絕的努力和辛勤勞動,最後才編寫了這部藥物學的巨着。

  我有過成功的喜悅,但也有過失敗的經歷。一次,我用雞蛋殼做不倒翁時,我先把雞蛋殼穿一個小洞,然後再把蛋黃倒出來,但一不小心就把蛋殼弄破了,開始我並沒有灰心,只是拿多一個來弄,雖然我很小心,但它好像在耍我一樣,再一次破了,我一生氣,把蛋殼都摔了。這時,爸爸走過來幫我,只見他手腳麻利地,不一會兒就弄好了。然後撫摸着我的頭說:“孩子,失敗是成功之母,你必須從失敗中吸取教訓,做不好就再做一遍,只有你克服了困難,才能取得成功,懂嗎?”我心悅誠服地點點頭。

  是的,在學習上也一樣,學習總會遇到困難,問題的,我們不能不解決,而是要認真思考、虛心求教;生活中何嘗不是如此,總會遇到有風雨,挫折的,我們一定要積極、勇敢地去面對。要記住,失敗是成功之母,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