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點落在眼淚手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點落在眼淚手心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雨點落在眼淚手心

  天,灰濛濛的,依舊下着小雨。風似乎伴着雨演奏起了交響樂,煞是好聽!只是有許多人們還有些不大適應。

  ——題記

  今天是中學以來的第一次家長會,我的心情很沉重,但卻帶點小激動。我撐起小傘,與朋友一起擠入“傘的海洋”中。但這片海洋不同尋常,呈現的是一片五顏六色的景色,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在人潮的推推擠擠中,我和同學終於進了教室,找到了各自的家長,我們四人一起來到青年廣場上。媽媽和阿姨好像準備回家了。媽媽拉住我的手,對我說:“崽崽,在學校要好好學習,上課認真聽講啊!還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不要感冒了。沒有好的身體就別說好的學習了。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並好好照顧自己啊。”不爭氣的淚珠在眼中打轉轉,再看一眼同學,她早已在一旁默默地哭泣了。我依依不捨地說:“嗯,好的,媽媽我一定會做到。你們放心回家吧!拜拜。”“好女兒,快去吃飯吧!”

  與媽媽道別後,再次與同學躲在小傘的蔭蔽下,走向那座熟悉的“生活服務大樓”。雨聲回蕩,那些動人的音符整齊地排列,天空由淡灰變成暗灰,雨越下越大,飄飄揚揚的樂聲從管樂隊傳了過來。霎時間,雨珠滴打在窗台上,碎了,濺起水花。但這與流星雨雷同的像,一條緊接着一條,有趣極了!匆匆忙忙地吃完飯,我不覺加快了腳步,撐起了那把五彩斑斕的小傘,和同學走向去寢室的路。

  走起來的我並沒有那麼快,或許是受非生物的影響,平常的我可不會這樣。慢慢地,我發現:傘上的雨水順着傘的流線型沿着傘檐的幾個小點,一滴一滴地落下來。何常不像一個傷心的小姑娘在啜泣?後來,我把我的發現告訴了同學,腦海中也不時地幻想着。“這活潑不像失敗后的我們?”朋友答道。被她這麼一說,倒覺得確實是這樣的。

  段考過後,留給我的第一感就是——對考試有信心,對成績單沒信心!果然,試捲髮下來,七科總分才699分。回憶起考試時,覺得自己的第六感結果是準確無誤的,但經檢查后發現許多的答案都是錯的。這些恐怕只能怪自己知識掌握不透徹了。想着想着這些分數,想着想着父母的囑咐、老師的辛勞,覺得自己好無用!一剎那,眼淚順着臉頰,一直落在手心,與雨點融合在一起,我和同學都未說話,獃獃地沉浸在雨中。

  後來,我又想想雨點落在眼淚手心那會兒,眼淚,又有什麼用?它可以在考試中幫你多加幾分?不行!它可以給你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還是不行!漸漸地,我想通了,與其這樣浪費時間,倒不如多擠些時間去學習,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

  後記:不知怎麼的便寫下了這段文字,或是因為段考過後心情實在太過複雜,或是因為其它原因,就把它敲了下來。只希望以後學習的天空更加絢麗多彩,只希望能夠好好地打扮這一片天空,為它添上一道色彩!

  初一:love糖糖

您正在瀏覽: 雨點落在眼淚手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點落在眼淚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