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是一片漆黑的夜,盛夏的月夜裡,樹上那不知疲倦的知了還在重複它那早已熟爛於心的歌謠,可更讓書桌前的我感到煩悶不已,一張張的試卷,一本本厚重的練習冊正重重地壓着幼小的我,而眼下這一道深奧的難題更是讓我沮喪不已,“放棄吧”,我想對自己說,可回想自己眼睜睜地看着別人解出一道又一道自己不會的題目,我苦悶極了。 

  無神地忘向窗戶,突然一隻正在織網的蜘蛛闖入了我的視線,一絲,一絲,這晶瑩的網讓我頓生邪念,“嘶”這美麗的絲網就這一瞬間被撕裂了,我邪惡地笑着,可不一會兒那可憐的小蜘蛛又開始織了起來,但剛補好卻又被我撕破了,而小蜘蛛又織,在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弄破那張絲網后,小蜘蛛還是堅忍不拔地爬着,織着,這一刻,我慚愧了…… 

  思緒飄飛,驀然腦海中又閃現出汶川大地震中那令人不禁落淚的一幕,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小男孩正躺在擔架上對着解放軍叔叔敬隊禮,多麼堅強的小孩啊!而一個因為在地震中被壓斷了腿的高中生如今又再度站了起來,並且還開始嘗試着獨立行走,司馬遷在獄中受刑編寫《史記》……,這一個個堅強的故事,震撼着一個又一個人的心,而想想自己,只因為被一道小小的題目絆倒就氣餒,相比之下我是多麼渺小,多麼懦弱啊! 

  或許挫折是一把小刀,把成長中的生命刻畫地滿是皺紋,但正因為這讓人飽經折磨的雕刻,才能誕生出下一座美麗的生命雕塑;或許挫折是一枝沾滿油彩的畫筆,把純潔幼小的生命塗抹地滿是顏色,但正因為這漫不經心的點畫,才能誕生出下一幅絕世的生命抽象畫。挫折,就像人生中的小插曲,讓我們擔憂,亦讓我們歡樂,挫折磨礪着我們,讓我們學會在風雨中成長,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窗外忽然閃出了幾顆調皮的小星星,彷彿也在支持我的想法,樹上的知了叫得更歡了,彷彿也在給我加油打氣,是啊,這一點點的小挫折有算得了什麼呢?這一夜,我忽然成長了很多。 

  人生中的追求難免會遇到挫折,勇敢地去面對挫折吧,俗話說得好“生活中沒有常勝將軍”,就算失敗,也無憾了,正如泰戈爾所說:“天空中未留下鳥兒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讓我們在風雨中成長,在挫折中迎接我們的美好將來吧!

您正在瀏覽: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風雨,怎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