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您還不能老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您還不能老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灑在父親的臉上,但卻像的滄桑無力。儘管陽光想把父親裝飾得跟它一樣燦爛、迷人。

  午飯後,我站在父親的身邊欣賞着美麗的天空。無意中看見父親的白髮更多了,以前是在父親的黑髮中尋找白髮,而現在卻迥乎不同了。父親都是因為我們每天勞累、愁苦、煩躁。使之白髮愈來愈多,看着父親的白髮奇偶好像一把把尖刀刺進我的胸膛。

  “爸爸您的白髮怎麼比大伯的還多啊?”妹妹突然調皮的問道。“這叫少年白頭,吃穿不愁……

  聽見這句話我的心不禁一顫,好像有一股熱流從心底不斷向上跑,欲將從我的雙眼裡迸出來。我使勁的咬着嘴唇,不讓它流出來。我默默地站在那兒,一動不動,我害怕我一動眼淚就會流出來。

  父親您都已經快40了,還總在我們面前表現出很年輕的樣子。我知道您是想在我們看到:我們的父親還年輕,還可以照顧我們很久。您和我們一樣的認為:您現在還不能老去!

  現在我們都還小,如果您老了我們該怎麼辦。弟弟今年才上一年級,妹妹明年就小學畢業了。我是除了您以外最大的,但是我也才讀初一。我們三姐妹的吃穿、學費全都要靠您。我真的很害怕,害怕有一天我會失去您。

  “敏潔,快下雨了!叫你爸把你家門前那根木頭搬了吧!不然以後會變成朽木的,多好的一根木頭啊,變成朽木就可惜了。這天氣也真是的,剛剛還好好的,說變就變。”

  “你去哪?”爸爸叫住了我。

  “我去叫大伯來幫忙呀!”

  “不用,這根小小的木頭能難得到你身強力壯的老爸嗎?”

  說著父親便去搬那根木頭。父親用盡了全力,一下,兩下……可那根木頭就是一動不動。看着父親我真想哭,我去幫忙可依然還是原樣。最後父親站起來,不住的搖頭、嘆氣說:“哎!看來老爸真的是老了,就連這根小小的木頭也對付不了了。哎!”我終於將強忍了好久的眼淚流了出來,一頭撲父親的懷裡。父親用他那粗糙的手抹去我的眼淚。突然,兩滴滾燙的水滴在了我的手上。我能夠感受到那水中的無奈、愁苦與委屈—我再一次看見了父親流淚。

  從次,這將是父親最後一次流淚。因為我暗下決心:努力學習,將來讓父親過上好日子,再也不會讓我的父親因為·我們而流淚。

  初一:蝻欲飛

您正在瀏覽: 父親,您還不能老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您還不能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