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拂去那一層薄灰,翻開相冊,那麼多的灰色映入了眼帘——我不得不說,越來越多的人的離去,讓我愈發珍視它們了。

  其中有張是彩色的,在眾多“灰色”的包圍中顯得十分扎眼,讓我的目光鎖定了它——是我,很小時候的我,當然還有我的家人,所有家人,我們站在一扇大門前,臉上無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望着這有些熟悉的景色,我卻怎麼也回憶不出它來,就去問家長。

  “這是你參加國際象棋比賽時候照的啊!”馬上就有了回答——我的比賽,家長的印象卻如此深刻。

  “哦……”一段段畫面漸漸湧上了腦海——大概4歲時吧,迷上了國際象棋的我開始拚命學習棋藝,不久竟獲得了去市裡比賽的資格,要知道這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都是不可能完成的啊——興趣和堅持相加,成功在等式的右邊。

  賽場上,望着從10歲直至70歲的各種各樣的人們,我沒有膽怯,而是專心地下着每一場棋,戰績還不錯。最後一場了,趕上了嚴寒中的一個雪天,我哆嗦着走進棋室,隨着“啪”的一聲落定,比賽開始以來的最艱難的一場棋便開始了。對手,是個10歲左右的女孩。我們對峙了大約2兩多小時,甚至更長——人在高度緊張中時間總過得很慢。真是場持久戰!何其激烈!現在的我甚至還能清晰地回憶起一些步驟來。結果,自然是我贏了。這可是場決勝局!我小小的臉上盪不禁漾起了燦爛的微笑。走出彷彿帶了一個世紀的賽場,雪大了,身子卻不冷了。

  咦,照片上我的家長呢在這裡做什麼?他們的身影喚起了我另一段回憶。不同的是,這段回憶已經殘缺不全了,如果不是這張照片它一定就石沉大海了,這才勉強與上一段接上——全家人,一起在最重要的時刻送我,並在雪中等待消息,一刻不曾離開,直到我出來。聽到好消息,他們哆嗦着為我祝賀,而這些,沉醉在快樂中的我所沒有看到的……

  我僅僅是在開足暖氣的室內,便覺得過了那麼久,那站在鵝毛般大雪中的家人們呢?瑟瑟發抖地熬着么?但他們沒有一絲一毫的抱怨,聽到好消息比我還要開心,笑得那麼真實。能做到這些的,只有家人、親人!時隔多年,我所記住的,是賽場上奮勇拼搏的過程、是比賽的結果,卻忽略了原本更應該記住的、更為重要的東西。而家人呢,記住的居然和我一樣,而並非在雪中顫抖和零下的溫度。也許,這就是家人吧……

  望着相片中家人們頭頂上的斑斑白點,我把相冊緊緊貼在了胸前……是的,照片是老,會泛黃,會掉色,但這份情,將永遠不老,不會掉色!

  一張老相片,隱藏着一份情。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