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多久沒翻開那本相冊了呢?半年,一年,甚至更長,撣去封面那層淺淺的灰,翻開,是記憶里揚抑的色彩。老舊的照片上,浮動着歲月的痕迹。從那些泛黃的相冊頁里,飄出一縷縷七年前的笑聲,十年前暖金色的陽光,白駒過隙般的光陰,陳舊的味道。

  看這一張老照片。上面那個頭髮沒幾根,眼睛深黑色,穿着一件白色蓬紗裙的小丫頭真的是我嗎?照片上的我,置身於還未改建的體育場里。儘管穿着一件及膝的裙子,調皮好動的我卻還是很不顧“淑女形象”地用胖胖的手指抓住體育場里那銹跡斑斑的雙杠,做了不太標準的“引體向上”,兩條腿看起來像是在空中亂蹬着。看着這張照片,幼年時期的細碎片段輕鬆地被抖落了出來。記得爸爸跟我說過,在我小時候,因為家附近就是體育場,所以父母經常帶我去體育場玩。

  體育場里有很多健身器材,偏偏我是個“穿着裙子學投籃”的假小子,一到體育場便圍着那些個頭比我高的體育器材爬上爬下。那時,父母總會在一邊靜靜地看着,時不時抓住幾個鏡頭,舉着相機“咔嚓”來個特寫。數數看,一張,兩張,三張……相冊里有很多照片都是有關幼年時,體育場里種下的歡聲笑語。想一想,那時的我,不過也就五、六歲吧!

  指尖撥動一頁頁,思緒穿梭在一段段的時光里,那熟悉的笑容挑起記憶的點滴瞬間聚成汪洋。老照片上的爸爸坐在椅子上閑適地看書;老照片上的媽媽,坐在冬日陽光籠罩下公園麥金色的草坪上;老照片上的我,穿着一身粉紅在海邊無憂無慮地嬉戲……每一張老照片,就是一份見證,見證日升月落、斗轉星移中,那不變的記憶溫暖。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