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老照片的故事

  ——我與外公

  在我約莫一兩歲時,外公就去向了天堂。因此,我記憶里的外公也僅僅是個模糊的身影。

  某一天翻相冊時,無意間看到了一張已略微泛黃的照片。照片上,一個帶着和藹慈祥笑容的老爺爺,正拉着一個充滿稚氣,可能剛學會走路的一個小孩慢慢下着樓梯。我努力地回想着,卻怎麼也記不起這張照片的來歷。這時,爸爸湊過來,說:“看誰的照片呢,這麼入迷?”我皺了皺眉頭,說“這照片上的人是誰啊,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有呢?”爸爸撲哧一下笑了起來,直敲我的腦袋瓜:“笨蛋,你難道看不出那個小孩是你嗎?”我頓時驚訝,我竟然照過這樣一張照片!那旁邊的那個老爺爺,又會是誰呢?爸爸從我的眼中讀出了疑惑,便語重心長地向我講述起了這張照片的來歷。

  這個老爺爺,其實是我的外公。在我大概兩歲的時候,他就與世長辭。這是他生命中最後一張照片。爸爸還清晰地記得,那天,外公帶我去郊外玩。此時的外公已年歲不小。照片上,他笑得如同一個得到滿足的孩子一樣,讓人感覺溫暖而親切。他拉着剛學會走路的我,一步一步地下着樓梯,眼神里透露出無限關愛。可好景不長,沒過多久,外公就離開了人世,長眠於了土下。這張照片便成了外公永遠的寄託。他終究沒能實現他的心愿,看着我慢慢長大。

  我一直靜靜地聽爸爸敘述着,心不禁顫動了:外公對我付出的那是何等的愛呀!他無時無刻不在關心着我,愛護着我,更也許他在那美麗的天堂,都無時無刻不在眷戀着我。而我,卻將這外公給予我的無私而偉大的愛,就這樣遺忘了……

  爸爸說,外公最希望的就是看着我成人成才。我,一定會完成天堂上的外公,唯一的愛的寄託……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