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照片的故事 

  在我爸爸的相冊里,有許多十幾年前我爸爸出差時拍下的照片。爸爸幾乎走遍了華東地區。那些照片就像秋的落葉一樣,記載着春的生機。有在杭州拍的,在北京拍的,還有在南京,黃山,上海等地拍下的。我小時候最喜歡看這些照片,看着爸爸身後那些優美的景色,十分羨慕。卻不知道這些照片后隱藏着多少爸爸辛酸。 

  我爸爸出生在雲南的一個小山村裡,家裡還有五個孩子。奶奶省吃儉用地供着五個孩子上學,但最後只留下了學習最好的爸爸,其他的孩子都輟學了。爸爸便更加珍惜這個機會,更努力的學習。 

  那時候爸爸的學校,就只有幾間破土房,下雨時還會漏水,桌子都是些凹凸不平的石桌。就連作業本,每個孩子都只有一本,寫完了后把字全擦掉,再重新寫。那時候爸爸天天吃不飽飯,餓了就在別人挖過的紅薯地里挖一些紅薯根吃。放學回家后還要幫大人干農活,到很晚時才能點着一盞昏暗的小煤油燈寫作業,學習。爸爸用的橡皮擦就是一塊破舊的膠皮,就連一根鉛筆都要用很久,短到拿不住時,就在上面接一根竹管繼續用。 

  爺爺奶奶都不識字,遇到不會的題時,爸爸只能走一大段山路去問老師。從小學到大學,爸爸連一本課外書都沒有,參考書就只有從別人那裡低價買的一本破舊的數學辭典。 

  就在這種環境里,爸爸的學習成績在年級中依然名列前茅。終於,爸爸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從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走了出來,考上了北京科技大學。爸爸還在校園裡照了相,相片上的爸爸穿的還是借來的衣服,腳上穿着一雙破舊的布鞋。爸爸是整個班最窮的學生,但也是學習最努力,成績最好的學生。 

  在大學的三年時光里,每到節假日,同學們都去公園裡玩,去逛街。爸爸就獨自一人在教室里學習。放假回家時,爸爸根本沒時間寫作業,學習。整天都在干農活。只好提前回到學校獨自學習。 

  最後,爸爸終於學有所成,靠着自己的本事找到一個好工作。這些都是靠爸爸無數的努力得來的。這些記載春的生機的落葉,永遠鼓舞着我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