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學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實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次科學課,我帶着洋蔥、小刀走近科學教室時,一眼就看到教室後面放着十幾個顯微鏡。心裡不由得嘀咕:教室里有顯微鏡,還讓我們帶洋蔥、小刀,莫非、、、、、、 

  果不其然,這節課要大家觀察洋蔥表面的細胞結構。老師先讓我們做標本,我和同桌顧麗娜照老師說的做了起來:我小心翼翼地用小刀把洋蔥表面的一小層薄皮撕下來,緊接着,顧麗娜在載玻片上滴了一滴水,我小心地把洋蔥皮平放在滴了水的載玻片上。最後,老師給了我們一片蓋玻片,讓我們蓋上去。這塊蓋玻片看起來很脆弱,彷彿稍一用力就會碎掉。我們像對待太后一樣,小心翼翼,輕手輕腳地,不敢有一絲怠慢。終於,蓋玻片平安無事地在洋蔥表皮上“安家落戶”了,我們也鬆了一口氣。 

  接下來,就是十分重要的一步——調節顯微鏡。我輕輕地取下蓋子,放在桌子上。接着,就是調節反光鏡。我們一點一點小心的移動反光鏡,直到看到一個非常刺眼的白色亮點為止。最後,放置好載玻片,我就仔細的看了起來:顯微鏡下,洋蔥表皮變得十分大。一個個六邊形的小塊組在一起,邊上還有個大氣泡呢!還沒看完,我就被顧麗娜推到了一邊。她一邊看還一邊說:“讓我看一下,你一邊去。” 

  這次的科學實驗既有趣,又讓我們看到以前從未看到過的東西,真是很有收穫呀!

您正在瀏覽: 科學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