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意義的科學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意義的科學實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成功的道路上,免不了失敗。一次小小的實驗,就可以證明,失敗乃成功之母. 

  那是風和日麗的一天早上,我坐在家裡悠然自在的看報紙。幾個黑體大字引人注目:一條細線可以釣起冰塊!不是吧?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便試做起來。 

  我從冰箱里拿出冰塊,放在杯子里,撒點鹽,邊開始我的“釣魚”了。我滿懷信心地把細線放進撒了鹽的冰塊上,往上一提,只見冰塊剛粘在線上就掉下來了,我反覆試了幾次,都是毫無收穫。我真的想放棄了。正當我氣餒的時候,姐姐看了看我,卻說:“我想不是報紙作的假,而是你不會做,你要放棄,你就是縮頭烏龜!”我生氣極了,說:“我不要做縮頭烏龜,最多我再做一次!”我拿起報紙有認認真真的看一遍。哦!原來是順序搞錯了。報紙上說“先把細線放在杯子里,再撒上鹽,冰塊就會像與般輕而易舉地釣上來了。”而我卻先把鹽撒在冰塊上再把細線放在杯子里。 

  我得意揚揚,重新做起防鹽的步驟。我先把細線放在杯子里,再撒上鹽,然後把細線往上一提。啊!簡直就像千萬噸鋼鐵系在一根頭髮上一樣。細線把所有的冰塊都釣上來了。頓時,我感覺到細線上的不是冰塊,而是成功。我終於成功了! 

  通過這次的釣冰塊實驗,我知道了:做每一件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半途而廢,到最後就能嘗到甜的滋味,酸、苦和辣只是成功的調和劑。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意義的科學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意義的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