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學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實驗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周日,我坐在家裡十分無聊就突發奇想,做一個實驗。可是做什麼呢?忽然想起學校門前有一個老伯伯用一種象蜂蜜,但又不是蜂蜜的粘稠液體做出各種各樣的糖給我們吃,那個液體是什麼呢?我問了媽媽,媽媽說是白糖。 

  我十分驚訝,到底是不是白糖呢?我心裡一直盤旋着這個問題。唉,心動不如行動,還是試一試吧。 

需要的材料很簡單:一個金屬類的勺子、蠟燭、打火機、一些白糖。 

  我先把一根蠟燭,固定在桌子上(因為媽媽說要先把白糖加熱),再把鐵勺子,從糖盒裡舀出一勺,加上適當的水,放在蠟燭的火焰上,等待它的變化。 

  過了幾分鐘,在鐵勺四周的白糖已變黑了,並冒出一股焦味,鐵勺中間的水開始沸騰,白糖開始溶化成糖水,我把鐵勺從蠟燭上拿下來,嘗一點,很甜,還是白糖的味道,顏色變成了水一般透明。 

一會,糖水開始冒氣泡了,顏色從透明轉換成淡黃色,有些白糖還沒有徹底溶化,深積在鐵勺的底部。我又嘗了一下,雖然是甜的,但是仔細一嘗帶着一點微苦。 

  隨着時間的推移,鐵勺里糖水的顏色開始變深了,十分像做糖人的粘稠液體了。慢慢地,糖水上冒出一大汽泡,顏色變成了紅色,這時勺子里的糖水就像燒開了的水一般,一直往外冒,從勺子里滴到桌子上,不過就馬上凝固了,變得十分硬。 

  我的好奇心又一下子澎脹了,這糖水最後會和水一樣蒸發呢還是凝固不變呢?或者變成紅塘? 

  我將紅色的糖水繼續加熱。糖水變成深紅色,也更加粘稠。糖水不冒泡了,只是不斷地濃縮,讓我不禁想起了潘長江的話——濃縮才是精華。正當我出神之時,那糖水突然變黑了,我用手戳一下,發現十分堅硬,問了媽媽才知道是碳化了。 

  現在我知道了糖水加熱後會變成黃色,再變成紅色最後碳化。那些做糖人的,就是利用了糖加熱變軟,冷卻之後變硬的特性,做出那些花樣百出的糖人。 

  科學就在我們身邊,只要動動腦,動動手,就能發現科學的存在哦!

您正在瀏覽: 科學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