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菜 

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風土人情,地方特色。我的家鄉在享有“惠民之州”美譽的“鵝城”——惠州。惠州市廣東省歷史文化名城,不僅人文歷史源遠流長,其客家飲食文化也歷史悠久,、豐富多彩。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客家菜。在這“色、香、味”俱全的菜肴中,又蘊含著生活的真諦。 

酸—— 

“蘿蔔乾燉雞”是家鄉有特色的酸菜。它酸中帶甜,飄着淡淡的蘿蔔味,嫩滑的雞肉中也飽含着蘿蔔乾的清香。就像生活中有時雖然辛酸,但只要努力,終究會透着清甜。 

甜—— 

“梅菜乾扣肉”是家鄉中甜菜的極品。梅菜是惠州的特產。梅菜脆而不幹,味道香甜,它還有保健作用。就像我們客家人純樸的自然民風。 

苦——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們這裡的“苦”雖然不能讓人成為“人上人”,但是客家菜中的一道“釀苦瓜”卻能使人清熱下火,清涼解毒,有益身體健康。正所謂“苦盡甘來”。 

辣—— 

“尖椒回鍋肉”是一個廣受歡迎的辣菜。因為它不僅色彩鮮艷,使人食慾大振,辣椒還有防寒、消毒、促進大腸蠕動的功效。辣喻意味客家人的熱情好客,這也是我最喜愛的家鄉菜之一。 

我的家鄉菜就像人生一樣,酸甜苦辣在其中,富有內涵。它從一個側面反映出我們客家人勤勞勇敢、儉樸厚道、正直善良、團結友愛、熱情好客、吃苦耐勞的精神,同時也把我們中華民族的飲食文化發揚光大。歡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到我家鄉做客,品嘗我的家鄉菜。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