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菜 

  小時在南海的外婆家生活了幾年, 外婆家的廣東菜給我留下了難忘的記憶。現在我想起了廣東就想起了外公外婆,也想起了那叫人嘴讒的廣東家鄉菜。所以,一放寒假,急着和父母一起趕着回廣東南海,補美食,補辣椒。 

  外公外婆一家見着餓鬼似的回來,生米都能吃下幾把的樣子,不說二話,馬上去廣東最熱鬧的粵菜城解我的攙,我很高興。 

  廣東卻是正宗寒冬臘月,正適合吃又辣又燙的火鍋。大家圍坐一桌,既滿足了我對吃的渴求,又滿足了對家鄉人喜慶的熱愛。外面寒風凜冽,烏漆麻黑,人跡稀少,飯店裡卻人聲鼎沸,熱氣騰騰。象我這種好呷的人一進入這種飲食環境就興奮。瞧瞧,服務小姐扎着頭巾,捧着菜碗魚貫穿梭,迎進客來客往;那火鍋下的火苗紅紅直竄,火鍋上的熱氣白白直冒;還有滿店的香氣奔到我的鼻子里,不由得血管賁張。人氣旺,熱氣旺,香氣旺,夾雜着飄到耳邊的家鄉話“再呷點咯”讓我這個好吃鬼吃性大發,餓虎撲食 

  廣東人注重營養,可是咱廣東人吃飯不光是吃營養,還要吃氣氛。每盤菜都是紅彤彤的辣椒,才喜慶,才好看。辣得流淚流汗,寬衣解帶,道出肺腑之言,呼朋喚友,讓敢愛敢恨的鮮明個性在食桌上淋漓盡致地綻現。可是在這裡我卻不敢吃太多辣椒. 

  我們的桌中間放的是火鍋,旁邊是豆豉辣椒蒸香乾、醬辣椒蒸大魚頭,以及專為我點的大魚大肉等典型粵菜。 胡椒粉,又應景又好吃。家鄉人告訴我,辣肉還講究吃未出正月的,最純正。 

  其中有味道好極了的白雲豬手。 

  相傳,廣州白雲山上有座廟,有個和尚喜吃葷食.一天趁廟裡長老外出,就用一瓦煲煮豬手.誰 

  知長老早回,和尚怕受罰,趕快把剛豬熟的豬手扔到旁邊的小溪里.第二天有一樵夫路過,揀了 

  豬手回家,加些糖醋吃.發現味道好極了.以後就用此法豬豬手吃.方法流傳開來,就稱此白雲 

  豬手. 

  不一會, 菜上齊了,火鍋開了,酒也倒滿,我們親朋好友圍成一桌,正式開吃。“來來來,為峰仔從忙碌的學習生活中回來,又逢新年團聚,大家干一杯!”火鍋里的霧氣,掩住了我眼角的霧氣。這就是久違了的家鄉飯啊。我知道,當我再回學校讀書,吃不到家鄉菜,想念家鄉人時,我將長長地回憶起曾經食在廣東天空下的這餐飯,熱氣飄香,熱淚縱橫。 

  評價: 

  作者:李煒峰 

  輔導老師:陳文德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