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菜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而今,每一個地方都有特色菜,它們當中有的揚名天下,甚至是馳名世界,然而有的,只是一個小地方的毫不起眼的一樣菜。但是,在我的心中,他們都是一樣的,都有一種獨特的味道,令人吃了難以忘懷。這些菜,都有一段屬於它們的歷史故事,獨一無二,就像我們人所擁有的基因一樣。它們大都是從遠古時期在人們的保護下得以流傳下來的,跨越時光的隧道,歷經百年,甚至是千年的滄桑…… 

那是一個下雨天,窗外正吹來陣陣的東風。 

今天是外婆的80大壽。我和爸爸媽媽,姐姐和妹妹來到了外婆家,來到時,雨已經停了。屋檐上,水“滴滴”地流下來,路上濕轆轆的。 

舅舅和舅母擺好了桌子,爸爸和媽媽在桌子的周圍擺好了凳子,姐姐妹妹和我在桌子上擺好了餐具,這樣,壽宴場就布置好了。外婆的大壽在外婆家幾百米外的一個空地上舉行,簡單而又樸素。 

然後,媽媽和舅母在廚房裡大顯身手。很快,家鄉菜炒完了。媽媽一道一道拿上來。“白菜排骨肉”“青菜炒燒肉”“清蒸魚”“蔥拌豆花”“炒青筍”……真讓人眼花繚亂。頓時,桌子上、草叢中,甚至整個空地都充滿家鄉菜的味道。 

天空捲起了烏雲,天色陰沉沉,烏雲覆蓋住了藍天,形態各異的雲好像在賽跑。遠處有一道閃電劃過天空,幾秒鐘后雷聲響起。一陣風劃過我的臉龐,突然有一種透心涼爽的感覺。大家都形色匆匆。 

外婆說∶“這些家鄉菜的主料都是我們自己種的,裡面都蘊含著我們辛勤的汗水……” 

說著,天空又一次下起了大雨,把家鄉菜都打濕了。“糟糕,快把菜運回屋裡!”我們連桌帶菜地往外婆家裡運。在奔跑的時候,我不小心摔在地上。舅舅把整個桌子放了下來,許多家鄉菜掉在地上。他馬上扶起了我,舅舅對我說∶“小心點。”“舅舅,這些菜……”我不安地說。“沒關係,菜何以再煮,親情可不能丟失。”我點了點頭,這句話像一股暖流,在我的心中流淌;像一個腳印,深深地刻在我心裡。媽媽把衣服脫了下來,蓋在妹妹身上,我們在風雨中,感受到親情的溫暖。 

大雨瘋狂地在空中亂舞,大風無情地刮向大地。我們被風雨折磨得筋疲力盡,在雨中奔騰着。雨點就像長鞭,抽打着我們的身體。在搬運的過程中,由於看不清前方的路許多香噴噴的家鄉菜都掉在地上,我們只能夠惋惜地哀嘆。 

  此刻,我們辛勤的汗水和無情的雨點融在了一起,形成了一副雨中勞動的水彩畫。 

  回到外婆家,我們肚子都打着鼓。但是搬回來的家鄉菜已所剩無幾,而且都含有雨水 

的味道,“吃點吧,這是一頓特殊的壽宴,味道可不可。” 

  我們都嘗試了一下,菜中有一點苦澀味,菜吃下去之後心裡會暖暖的,因為這菜里有愛呀!我們用愛保護它,讓它流傳千古;媽媽和舅母用愛和熱情掌勺,再一次烹飪出它們。所有的人都把對家鄉的熱愛注入了菜中,讓它變得馨香可口。 

  雖然今天我們品嘗不到家鄉菜的美味可口,但我們真正地品嘗到勞動所創造出的成果和親情的甜美。我想,每一道家鄉菜都是飽含着無盡的愛的。或許千年之後,它們依舊會因人們的愛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直到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家鄉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