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故鄉的小河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故鄉的小河喲……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藍天白雲,幾縷炊煙,微風拂過,麥浪蕩漾,遠處放牧的牛羊忽隱忽現,這就是我的故鄉。沿着村邊爬滿青草的小道走去,便可以看到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游魚細石,歷歷可數,這便是故鄉的小河,這是我魂牽夢縈的小河,這是陪我度過歡樂時光的小河。 

  河水不深,流速不大,一群群蝌蚪流連往返,一條條小魚穿梭其間,河水泛着微波,在夕陽的照射下,閃着金色的光芒。這裡是我和夥伴們玩耍的樂園,我們可以盡情地打水仗、打水漂、放紙船……凡與水有關的遊戲,我們絕不放過,而每當我們在“瘋”的時候,隔壁老根大爺就會扯着粗獷的嗓音對我們嚷:“娃兒們,不能在河裡拉屎拉尿的,那可是我們全村老少吃用的水!”我們都會齊聲回答:“知道了,根大爺!”然後就是一陣開心的笑…… 

  由於爸爸媽媽的工作關係,我遠離故鄉跟隨他們去別地念書。臨別的那一晚,我哭得像淚人,我有太多的不舍:別了,我的親人,別了,我的夥伴,別了,我的小河! 

  往後的日子,我對家鄉的思念里,有一半是那陪我度過童年的小河。 

  時光如梭,一轉眼,好幾年過去了,有一年春節,我隨爸爸回老家探親,終於可以回到闊別多年的故鄉了,我特別地開心。故鄉還是那個故鄉嗎,小河還是那條小河嗎?早聽爸爸說,家鄉已經大變樣了,可我多少次夢回故鄉,多少次夢見小河,還是那麼親切、那麼可愛、那麼美麗! 

  下車了,剛睜開眼,“天哪!”我心裡“咯噔”一下,真懷疑自己看錯了。低矮的瓦房換成了一排排氣派的樓房,廣闊的田野建起了一座座整齊的廠房,坑凹的土路變成了一條條幹凈的水泥路。“我的小河呢?”我四處張望,急切地尋找着,不經意間,我終於看見了,沿着一條機耕道,我小跑了過去,“這是我的小河嗎?”河邊散着傾倒的垃圾,河面漂着雜七雜八的飲料瓶、塑料袋,幾條死魚和着污濁的河水散發出難聞的氣味,這哪是我的小河,這分明是個“臭水溝”啊!我的眼淚唰唰地流了下來,站在河邊,我獃獃地凝望着…… 

  自那以後,我的記憶里便沒有了小河的影子,它離我已是那麼遙遠。 

  然而,誰曾想過,今天,我的小河又重新走進了我的記憶。 

  今年夏天,趁着放暑假,我們全家又回一次故鄉。一路上,司機笑呵呵地介紹:“前年開始,政府進行河道改造,投資了上千萬,現在水也清了,魚也多了,遊客也多了,不少農戶都種上了蓮藕,辦起了農家樂,我們農民的日子是一年比一年紅火。”難怪我還沒下車呢,就聞到了一陣陣荷葉的清香,難道我的小河又回來了嗎?車一停穩,我就迫不及待地跳下車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村口的大字牌匾“建設科學發展、社會和諧的社會主義新農村”, 

  沿着記憶的小路,我一路奔跑。“哇!”,真的誒,兩條鵝卵石鋪成的小道鑲嵌在岸邊整齊的綠化帶中,岸邊還有一些古色古香的休閑涼亭和裝飾一新的小廣場,啊,清澈見底的河水,我又看到了一條條小魚在歡樂地遊玩,那些不是荷葉嗎,我又看到了那嬌艷而有不失淡雅的荷花,那興奮勁兒,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對岸,一條紅色大條幅上的字格外吸引了我的注意:“科技固然要發展,環境一定要保護”。我頓時沉醉了,我嗅到了心中小河的芳香,我終於又看到心中小河美麗的倩影! 

  我笑了,小河也“嘩嘩”笑了,笑得是那麼燦爛、那麼幸福!

您正在瀏覽: 那故鄉的小河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故鄉的小河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