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還我清清母親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清清母親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有一條母親河。每次想起它,我的心中總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因為它可以勾起我無限美好的童年回憶,但又泛起了我心中的一絲絲遺憾。這都是因為家鄉的這一條母親河。 

  聽我的爺爺說過,過去,這一條小河的水清澈見底。無風時可以看到水裡面的小魚、小蝦和許多石子、貝類。河水還很甘甜,路過的人口渴了,可以俯下身子,用手輕輕捧起清水,喝上一口,既清涼又解渴。每逢夏日傍晚,人就更多了,因為小河旁有棵柳樹,人們搬出長椅,躺在河岸旁,徐徐清風,拂面而來,舒服極了。更有那戲水的兒童,歡聲笑語,嘴裡唱着童謠…… 

  這是多麼令人羨慕的景色啊!可如今又要到哪兒去尋找呢?河岸兩邊的工廠不斷向小河裡排放工業廢水,小河已不像往日那樣清澈了。不文明的人們也將一些生活垃圾、雜物等隨手拋向母親河裡。至今,河水也變得渾濁不堪,上面經常漂浮着塑料袋、一次性餐盒,水瓶等垃圾。小河旁的柳樹也被砍伐了,成了垃圾堆,再也沒有人夏日在這兒休息了。小河旁,蒼蠅和蚊子滿天飛,臭氣熏天。路過的行人,都掩着口鼻走去。甚至有一次,我親眼看到一個粉刷工人幹完活,直接就在這條河裡洗刷子。我想:母親河裡的小魚小蝦該怎麼在這條小河裡生活呀!他們只顧自己的方便,根本沒想到對環境造成的破壞,真是太自私了。家鄉的母親河啊!你何時才能變清,恢複本來的面貌啊? 

  無知的人們呀,我們曾經享用過母親河,我們曾經索取過母親河,為什麼又要這樣糟踐母親河?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共同努力,換還母親河一個“清白”吧! 

  (指導老師:姚錦勇)

您正在瀏覽: 還我清清母親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清清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