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曹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

  帳篷里,曹操正襟危坐,眉頭緊鎖,與謀士們盯着桌上的地圖,面對將士,他可以談笑風生,鎮定自若,加以鼓勵,但當他面對知情人士時他無法掩飾內心的焦慮,他不能面對袁氏兄弟這等強大敵人而無動於衷,酒盞反覆熱了幾次,卻滴水未少,四肢都已僵硬,帳篷里的討論聲不絕。帳外士兵挺直,個個精神抖擻,鬥志昂揚。

  對面,歌舞昇平,妻妾簇擁的袁氏兄弟聽着探子的彙報,臉上的不屑愈加明顯,最後竟不耐地揮了揮衣袖,打斷了探子的報告,將士們略顯頹唐,無聊地打發著日子,完全沒有戰爭的氣氛。謀士中,一部分尋歡作樂,另一部分坐立不安,想要進言,卻無法見到正在兒女情長的主公。

  戰鼓響了,而袁氏兄弟還在為了所謂的面子將剛烈忠誠,富有智慧的謀士囚禁。結果不言而喻,冥思苦想的曹操率精銳部隊擊潰了繡花枕頭似的袁氏兄弟。面對強大的敵人,他沒有退卻,只有積極進取,善於思考,這就是曹操本色,這也是曹操的勝利,儘管戰爭並沒有完全將根基深厚的袁氏兄弟擊敗,但此後,曹操又略施小計就完全獲得了袁氏兄弟奮鬥多年的碩果。

  二

  朦朧的霧,無盡的煙,連綿的火,該死的風,這就是曹操能看見及感受到的,一切都還很迷糊就敗了。丟盔棄甲,慘叫聲不斷,他的心在滴血卻無能無力,他要活下去,還要一統天下,因此他必須逃,不管怎樣丟臉,他都必須停過這一次挫折,重整軍隊,才能完成他的夢想。

  終究是撿回了自己的性命,逃回了自己的大本營。失敗過後,他還是他,是自信強大的曹操,沒有因為挫折而氣餒,沉淪。他不像其他君主總把失敗的責任退給部下,參謀,殺大批人來維護自己的面子,而是將自己的過錯一條條成列出來,深刻地剖析戰爭失敗的原因,獎勵大批曾提出正確意見而自己沒有採納的將士。這是曹操面對失敗的態度,或許這就使他成功的原因吧。

  後記:歷史被文學代替,儘管他是勝利者,卻背負了千古罵名,我為他不平,明明該被稱頌的人,卻因為不盡真實的文學而遭人唾棄。曹操在我看來是可愛的,他積極進取,善於思考,會犯錯,但也知道改正,這樣一位勝利者雖比不上如神人般的諸葛亮,可是如此一位人物更能讓人貼近他,更能讓人體會到他的偉大。歷史應該是公平的,他的不凡應讓更多人了解。

您正在瀏覽: 曹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