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曹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這是楊慎的《臨江仙》細細品味這難道不是體現了歷史的悲涼嗎? 

  為何悲涼?試想多少英雄好漢壯志凌雲打天下,到頭來不過是一杯黃土,也只能成為人們的飯後笑談?多少英雄在茫茫歷史中扭曲,被小說扭曲,想曹操一代英雄,卻被稱為“亂世奸雄”直到現在,在人們眼中曹操就是一個奸雄,而不是英雄,或許你想說這不過是他們不了解歷史所導致的,但是在這個時代有有多少人願意深入了解這些被扭曲的人物呢?所以說歷史是悲涼的。 

  且不說別人,就說曹操,一代英雄,卻被不了解歷史的人唾棄,奸雄成為了他的代名詞,但是誰又想到身處亂世,誰又能仁慈呢?一個小小的仁慈在當時戰火紛紛的年代,一不小心就是國破家亡,他們不是一個人,他們肩上都扛着一個國家的興衰,或許你回說劉備仁慈,最終不是建立了蜀國嗎?不,不是的劉備之所以可以建立蜀國不過是靠着“五虎將”和諸葛亮的輔佐,如果沒有諸葛亮出謀劃策劉備恐怕還是一個寄人籬下的人,沒有五虎將劉備根本沒有和吳、魏較量的資格,所以從此可得知劉備不過是一個擁有人才、心有大志卻沒有謀略的人。在說曹操,白手起家,靠自己的一番謀略建立了強大的力量,更是“挾天子以令諸侯”取得了強力的優勢,更是在漢獻帝建安五年的官渡之戰中大破袁紹,從而雄踞北方取得了領先的地位,又於漢獻帝建安十三年南下從而導致了孫劉聯軍,發生了著名的赤壁之戰,由於此時曹操的士兵不擅水戰,又長途奔波,從而導致了曹操大敗,差點死掉,縱然沒死去但還是受到了關羽的追殺,但最終存活了下來,這次戰爭直接導致了三國鼎立局面的產生,公元220年,曹丕稱帝,國號魏;公元221年,劉備稱帝,國號蜀;公元222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從此三國鼎立局面正式產生。 

  即使曹操真如《三國演義》中所說是一個“亂世奸雄”但是誰又有資格說他不是一個英雄呢?在歷史上曹操是一個詩人、政治家、軍事家,他所寫的《觀滄海》等詩篇,生動體現了他壯志凌雲的報負,以及他氣吞山河的龐大氣勢,這一切難道還不能證明他是一個真正的英雄嗎? 

  以後人們能更了解歷史,不讓歷史如此悲涼,不再扭曲例如曹操一般的英雄形象,更了解他們的歷史背景,不在聽從小說的誤導。

您正在瀏覽: 曹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