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新年咯!還沒起床的我正沉浸在夢想之中,爸爸卻把我叫醒,我極不情願的睜開眼睛,爸爸說:“兒子,起床了,一會兒要燈籠、貼對聯。” 

  貼對聯?掛燈籠?我迫不及待地從床上一躍而起,飛快的穿好衣服,衝進院子里,看見爺爺正在炭爐上熬漿糊,爺先把水放到鍋里,然後再把面倒入,隨即不停地攪拌,隨着爐火的溫度升高,漿糊慢慢變稠,不一會,又粘又好的漿糊做好了。 

  走進屋裡,看見奶奶正在撕對聯,一收一放,奶奶的手藝還真高明,既不用剪刀也不用小刀,很快就把很多對聯撕開,整齊的放在那。 

  接下來,爸爸很有派頭的貼對聯,只見他不緊不慢得把漿糊刷上然後把紙一貼,然後再用掃帚從上到下一掃,整齊的對聯穩穩噹噹的貼在了大門上,爸爸真不愧是貼對聯的老手,手藝還真高明。 

  下午,就去給老爺爺和老奶奶上墳了,我們帶上了丸子、水餃、酒煙紙、香,爸爸開車帶上我、爺、大爺、哥一起去了墳地,在那祭祀了老祖宗。 

  回來后,已將近五點了,這時奶奶和媽媽正在把年夜飯一道一道的端上來,香噴噴的年夜飯引得人口水直流。 

  晚上,放禮花,一個一個的煙花爭先恐後的綻放,美麗奪人,一個牡丹花,一個玫瑰花,在天上綻放,讓人應接不暇,多美的煙花啊!太美了。 

  過新年有新氣象,今年,我一定要有新的起色!

您正在瀏覽: 過年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