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教師,是一項教書育人的神聖的工作,很多人認為當一名教師很簡單,其實不然,要當一名教師不僅要有高學歷,還要會說標準的普通話,會心理學,而要當好教師就更不容易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是比“好老師”更高一級的稱號,下面我就談談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吧!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一定要會“玩中學”。所謂“玩中學”,就是在玩耍中學習,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就是這個意思。孔子,古代的大教育家,老師,特別是好老師當然要遵守這一條啦。而如果是生硬地往腦子裡塞知識,特別是理科知識,就會適得其反。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一定要懂學生。許多老師也知道與學生交流。但他們都不懂學生,所以對待問題治標不治本。而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因為他(她)會用學生的眼睛,去看待一切,所以才能和學生真正的談心,從而治本。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不會因為自己的難處而把氣撒在我們身上。雖然從來沒有這種情況,但以後不免科目增多,老師感到壓力大也很正常。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要公平對待每一個學生。有的老師偏心,對成績好的學生噓寒問暖,對成績不好的學生不聞不問。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會公平,任何事情都會仔細詢問,再下定論。他(她)不會不分青紅皂白,以偏見決定對錯。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會因為不同的學生,而使用不同的教學方法。聰明一些理解能力強的就教的快一點。理解能力差一些的就多講幾遍,步步為營。他(她)不僅不會嫌棄,還會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來為不懂的“開小灶”,也毫無怨言。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會讓同學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他(她)不會只關注學生成績,而會讓我們去完成課程表上的課程,從生物到信息技術,從心理到音樂,無論考不考試,都會讓我們享受應有的樂趣,而不是當一個學習機器。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可能和現實里人們知道的好老師一樣,但實際真的有人能做到這幾

  初一:星羽雪舞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