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思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思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天思語 

  初一《9》班 夏璐 

  秋,溫馨而美好;秋,寂寞而悲涼;秋,特殊而珍貴。秋天,讓天涯遊子變得寂寞,變的悲傷;秋天,讓農民伯伯們變得喜悅,變的快樂;秋天,讓美麗的花朵靜靜地凋落,讓茂盛的葉子隨風飄落,讓秋天變得空虛,變的凄涼。 

  背起書包走在上學的路上,拾起一片綠葉,見它尚未泛出淡黃,便不禁為之可惜:綠綠的就隨風而逝,早早的就遠離了枝頭…… 

  繼續走着,腳步卻放慢了許多,也許是在為那“小東西”而傷感吧!但我明白,這尚未泛起的綠葉,曾以一抹淺綠、幾片鵝黃、片片陰涼托起了春之魂、夏之光;而今又托起秋的金黃。我正這樣想着,視線突然被農民伯伯們喜悅的笑臉所吸引,田野里一派豐收的景象:一望無際的稻田像鋪了一地的金子。一個個稻穗骨折大肚皮,漲得要破裂似的,一陣風吹來,便掀起一陣陣金色的波浪。蘋果樹上長滿了張紅了臉的紅蘋果,橘子頂着綠葉,像掛在樹上的小燈籠一般。一個個豐收的果實凝聚了農民伯伯一滴滴辛勞的汗水!我被這豐收的景象而感動了。原來,秋天是這般美好啊! 

  又一片樹葉落下,仍舊是飽滿的綠色,仍舊是一樣的迫不及待。原來,它們也是熱情的,熱情的心想要及早認識新的生活,想要儘快的接受大自然的磨練。捧着這枚飄落的綠葉,便覺得是捧着一片金黃的希望:落葉懂得新老交替的永恆;落葉的飄落不是標誌着衰老,而是為了讓嫩芽更好的萌發,萌發中在孕育着新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秋天思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思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