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心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心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總是埋怨所謂“成長”的過程太漫長。坐在窗前,看着展翅高飛的雄鷹,我只能獨自惋惜,獨自感嘆。再一次翻開朱自清的《匆匆》,我實在無法與他產生共鳴。老人們常說,沒有珍惜青春的時光,呵護成長的嫩芽,是他們最後悔的事。我茫然了,這幼年無知的想法,何時才能得到詮釋?

  多少個夜晚,那一幕幕一次又一次地在我眼前浮現:

  “媽,看這些人收入多高!”“是啊,你要學好知識,長大了才能擁有一份好工作。”

  “媽,看這衣服多漂亮,我也想買。”“孩子,你這個年齡,好衣服是買不盡的。等長大了,再打扮也不遲。”

  “媽,我想獨自去購一次物。”“哎,你還沒成年,社會上那麼複雜,你怎麼應付得來?被騙到哪了也不知道。”

  “……”

  哎,長大了,自由自在,多好!

  就這樣,我抱着對成長的厭倦,對長大的期盼,日復一日地度過了我的小學生活。在父母的關愛下,無憂無慮。

  直到考進中學,我告別了朝夕相處的母校和好友,來到了新學校。在那裡度過的第一個夜晚,睡在陌生的單人床,我失眠了。從未有過的清醒和平靜,仔細聆聽着身體里血液流淌的聲音,我不自禁地回首着12年來的往事,在心裡盤算了一下,不由得顫抖。上初中了,再不久就是一個大姑娘了,的確是長大了呵!。從前的一幕幕,很清晰,卻又很模糊,從與別人爭玩具的頑童,到現在成熟自立的女孩,這的確是一個漫長、令人回味的過程。我終究長大了!成長的種子,我看見了希望的曙光!然而,母親親切的叮嚀,老師細緻的關懷,朋友真誠的祝福……無一不成為我最珍貴的寶藏。我要將它們捧在手心,像珍珠一樣永不褪色,永不凋殘。

  我終於懂得,人生的每一個際遇與經歷,都是一個必不可少的墊腳石,各有各精彩。成長也一樣。我們必須經過它,才能開花,才能結果,才能獲得寶藏……我發現在成長中,才學會了待人處世,才學會了珍惜所有,也才學會了體驗人間真情……

  我彷彿在一夜之間長大。

  無須羨慕雄鷹,無須茫然惋惜……

  成長吧!我對自己說。在陽光明媚的明天,我將開出最美的花,結出最甜的果!

  我不知道前方將經歷什麼,但我不怕,因為有愛陪伴。

您正在瀏覽: 成長心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心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