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迷戀於新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迷戀於新津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迷戀於新津 標籤:迷戀作文

過去的我總是神往於外面的世界,直到前年我的乾媽來這兒玩,臨走時對我說你們這兒真好。 這句話讓我不禁重新打量起這塊我熟悉的土地來了。確實,如乾媽所說它很美,美得讓我感到迷戀…。.

  新津很美,美在它的名勝古迹。其中又屬純陽觀。老君山。觀音寺最為出名。這兒的純陽觀被稱為“古今天下第一忠孝儒林”,據純陽觀的資料上顯示它那裡面有着68尊塑像,每一尊的做工都十分精美,用栩栩如生來描繪它一點也不誇張,其中有忠臣。孝子各24名,用老人的話來說純陽觀這個好地方就是儒佛道三教合一併存一地。

  相比起純陽觀,歷史悠久的老君山也並不遜色。 

  傳說 太上老君曾因這兒的美景而留在此處修鍊。不管這個傳說是否是真實的可老君山被列為成都市級文物保護單位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而且老君山山上古樹森森 ,環境幽靜,山高樹多,常年雲霧繚繞,這樣美的道家勝地又怎能讓離開的遊客不去為它頻頻回首呢? 

  這麼多的名勝古迹又能少得了最出名的“九蓮勝景”觀音寺呢?據我所了解觀音寺修建於南宋淳熙八年,還是宋代名相張商英故鄉。並且因為它的四周的山峰形狀宛若九朵蓮花,而觀音寺正好在蓮花****,所以得名為"九蓮勝地”它完好無損的保存着明代繪製的佛教十二圓覺壁畫,壁畫的比例勻稱,人物的造型曲線流暢。神態端莊,做工已不能用精美。細膩這些詞來形容了,當中的壁畫可以北京法海寺和山西永樂宮的的壁畫媲美,那可真是一場淄銖相較啊!其中清凈慧菩薩因為做工特別精美被譽為是“東方蒙娜麗莎”。觀音寺少了觀音又怎麼行呢。千手觀音。飄海觀音。送子觀音。提籃觀音。這四大觀音就是觀音寺內最著名的。其中的飄海觀音是最為生動。逼真的。它的服裝色澤鮮明。神態栩栩如生。肌膚細膩。潤澤,如果從遠處看很有可能把它以為成真正的觀音。由此,飄海觀音被國人譽為“東方美神——維納斯。並且觀音寺也被列為國家文物重點保護單位。其它幾位觀音也很受人們景仰,觀音寺的香客絡繹不絕。這就是新津,一個充滿名勝古迹的良地,一個讓我留戀忘返的寶地。 

  新津很美,多少文人墨客在此留下墨寶。新津很美,不僅因為它的名勝古迹,也因為它的 自然風光。

  新津很美,美在它的自然風光。在新津有一處很美的自然風景,那就是梨花溪。梨花溪距新津縣城約三千米左右,那裡十分寬廣,據說接近萬畝田地,風景優美,溪水潺潺地流淌着,黃鶯在樹梢歌唱,蟋蟀在草野中拉着小提琴,山上怪石嶙峋,山下梨花似雪,那景象好似世外桃源。在初春時,站在梨花溪的山頂上鳥瞰山下,那才是真的過癮,山下全是白茫茫的一片,好似北方冬天的鵝毛大雪。也似大草原上那白壓壓的一片雲。新津的梨花真是如雲似雪啊!而且這兒每年都要舉行梨花會,邀請海內外知名明星前來助陣,這樣就使新津梨花溪的名聲遍部全國。遊人評價梨花溪道"東有桃花山,西有梨花溪””這就是梨花溪,我故鄉的梨花溪。一個美麗的梨花溪。

  新津如果只有名勝古迹和自然風光那又怎能讓那麼多人為之痴迷呢,當然還有栓住遊人的地方小吃了。 

  新津很美,美在有太多好吃的。新津潭魚頭是出了名的,在 成都已經開了很多家分店了,在瀋陽也開了兩家。那魚差不多是好幾斤重的大鰱魚,去就只吃魚頭,看着那些魚頭在鍋中上下翻騰着 .可等自己過足癮時已經吃了好幾斤魚頭了。其實這種魚頭火鍋的起源地還是新津漁場,所以要吃最為正宗的魚頭火鍋還得要到我們 新津鐵溪縣漁場。另外要吃河鮮最好的季節就是每年的一至四月了,在 新津縣會在這個時候舉行新津河鮮美食節。或是到新津著名的河鮮美食一條街 。都可以吃到真正的河鮮。 這就是 魚肥水美的新津,這就是有魚米之鄉稱號的新津。

  “觀壁畫、賞梨花、品河鮮””這就是新津的特色。如此可愛,美麗動人的新津怎會不讓我感到痴迷,吃在新津,玩在新津,有如此美麗的新津我又何必去追求外面的世界呢。我,痴迷於新津!

您正在瀏覽: 迷戀於新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迷戀於新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