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爸爸媽媽你們好!你們常常告誡我說: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鑰匙,有的只能開啟一兩扇門,有的卻一扇門也無法開啟,而有一把鑰匙,卻能開啟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門。史鐵生尋長到了寫作這把人生的鑰匙,忘記了身體和心靈的創傷,開啟了文字中的人生之旅;卡夫卡放棄了從商途中的無盡財富,他選擇了與變形人不一樣的生活,也開創了現代文學的大門;華羅庚以一支筆和一張紙作為人生的鑰匙,雖在雜貨店中吃盡了苦頭,但最終也開啟了清華大學的門,開啟了數學之路的輝煌。他們都是找到了人生的鑰匙,選擇了他們終生的事業。而我認為你們---爸爸媽媽就是我的其中一把能開幾扇門的鑰匙。

  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曾聽你們說:我出生時,因為家裡窮,沒有多的被子,而那時候是深冬,天特別寒冷,還有刺骨的寒風,爸爸把衣服和被子都蓋到了我和媽媽的身上,生怕我凍着了,可還有很冷,所為媽媽暖和的手從被子里伸出來抱着我的頭,因此,到了年紀大點,一到冬天,媽媽的手就會酸痛。每當我想起這件事就會心痛,在此,我再次感謝你們對我的愛,這就是給我的一把很好的人生鑰匙。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不奢望得到禮物或蛋糕。今天是應該我送禮物來報答你們。所以,我今天送給你們一盒星星,每一顆星星都包括了我對你們的濃濃的我和感謝。

  我認為人生最不易得到的三樣禮物,乃是愛、知識和金錢。其中以愛最為可貴。但在這世界中,有不少人都認為錢最為可貴。在這最美麗的年華,卻有人沉溺於玩樂、吸毒或走上絕路,實在讓人費解。

  爸爸媽媽,我的人生有很多道坎,你們告訴我:“面對人生的門坎,李清照和司馬遷都勇敢跨過了。作為新時代的你們,面對人生的一道道坎坷,難道不應該從古人身上汲取到奮鬥的力量嗎?“

  爸爸媽媽,我會跨過知道和我這道坎的,終有一天我會對大聲你們說:“我跨過了,跨過這道坎了。”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感謝你們,我長大后一定要報答你們對我的辛苦付出和愛。

  華僑中學初一:田鴻璐

您正在瀏覽: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父母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