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間抹不去歷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抹不去歷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滔滔,流走了“九州生氣恃風雷,萬馬齊喑究可哀”的憂愁;風悠悠,吹去了“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悲憤;雲卷卷,捎走了“遺民淚盡胡塵里,南望王師又一年”的渴望…… 

  我飄飛的身心不看唐風宋雨,不看雲捲雲舒,不看花開花落。我溜進了大街小巷…… 

  三五成群的小學生,團團圍着遊戲機,睜大發亮的雙眸,齊聲喊着:“打!打!打!殺!殺!殺!”我問他們;“你們知道中國曾挨打嗎?”“不知道,去去去,別煩我!”他們不屑一顧地說。 

  眼前是財源滾滾、手握大權的貪官,我輕輕地問他:“你知道中國曾挨打嗎?”“廢話!”貪官大吼一聲,面露青筋,“不來送錢就給我滾蛋!” 

  我挽着淚,又遇到了凶神惡煞的小偷。我戰戰兢兢地說:“你知道中國曾挨打嗎?”小偷眼露凶光,冷冷地說:“挨不挨打和我有什麼關係?” 

  我已“山重水複疑無路”,驚呼道:“難道祖國的歷史早已被人淡忘?這真的不足一提嗎?”淚又潸然而下,深深的淚痕把我帶進了苦苦的歷史: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沃土,一群匪徒闖進了封建的大門。堅船利炮剖開了祖國的腹地,面目可憎的匪徒一擁而入,瘋狂地踐踏美麗的國土。無數奇珍異寶慘遭掠奪,骨瘦如柴的童工受盡折磨,人民受苦受難,頓時屍橫遍野,血流成河,草菅人命。山河猶在,國卻將破;人民雖在,生不如死。滾滾長江水,流的卻是滴滴鮮血;沃沃地下土,埋的卻是條條屍骨。國家危在旦夕,無可奈何之下,被迫簽下了無數個喪權辱國的條約,匪徒雖走,卻留下了殘磚爛瓦,留下了一生難以磨滅的黑影,留下了破碎的國家,留下了無盡的哀嘆聲和恥辱…… 

  挽今追昔,舊的一頁已被掀去,卻永遠不可改變!縱觀千古,亡國自有因。挨打只因落後,落後只因貧窮,貧窮只因愚蠢,愚蠢只因懶惰!強盛只因先進,先進只因富裕,富裕只因只因聰明,聰明只因勤奮! 

  作為一個小學生,作為將來祖國的棟樑之才,我們怎麼會不懂呢?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勝則中國勝,我們何嘗要忘卻歷史?我們為何不銘記歷史?是歷史,帶來向上之力;是向上之力,燃起前進之勇;是前進之勇,換來祖國之盛!時間抹不去歷史,我們每時每刻都要牢記歷史。因為,我們都有同樣的彼岸——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時間抹不去歷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抹不去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