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傷光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傷光緒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感傷光緒 標籤:感傷作文

感傷•光緒 

  夕陽西下,殘餘的陽光射在大地上,使原本沉寂的黃昏,更添了幾分動人、柔美。我遙望瀛台,傷從中來…… 

  載??,你本不願當皇帝,你只不過是想當名閑散宗室而已,可堂哥的死,以及堂哥的膝下無子,還是將你推向了帝王之位。分別之日,你的家人抱着弱小的你哭成了一團……誰都知道,這是一個無底洞,掉進去,就再也爬不上來了。最後,還是皇權大於親情,你進宮了,還是進了那個無底洞! 

  1875年(光緒元年),你在太和殿登基了。大典上,你眼神呆目,坐在龍椅上,一動不動。有人說,是你成熟穩重,鎮定自若的表現;可還有人說,你當時已經被嚇呆了。慈禧對於你當日的表現是一點都不滿意,大發雷霆。但年幼的你卻並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依然每天嘻哈玩樂,殊不知厄運正在向你一點點襲來…… 

  那貪玩的你卻酷愛讀書。1876年(光緒二年),你寫下了震驚天下的《圍爐》詩:西北明積雪,萬戶凜寒飛。唯有深宮裡,金爐獸炭紅。當時,全國到處傳說:大清有望了!不過,你越是好學,慈禧就對你越嚴厲。載??,你不知道啊!慈禧要的不是一個聰明好學,愛國愛民的皇帝,他要的皇帝是一個聽從她指揮,沒任何主張的呀!載??!你這種種表現,是註定會被她打擊的! 

  1889年(光緒十四年),18歲的你大婚了,帥氣的你娶得皇后確實醜陋的隆裕!原因只是隆裕是慈禧的侄女!你所喜愛的珍妃卻屈居側宮。 

  1899年(光緒二十四年),你終於下令變法,史稱“維新變法”!在變法期間,你第一次感受到了皇權的偉大,當皇帝的滿足感,但103天後,慈禧發動了“戊戌政變”,讓你的變法成了“百日維新”。從此,你就真的沒有實權了…… 

  1901年(光緒二十六年),八國聯軍攻入北京,你本不願逃跑,想誓守北京,想向世人證明你愛國,不是孬種!可慈禧還是帶走了你,臨走時還殺死了珍妃!你終於絕望了,徹底絕望了!幾年後,你隨慈禧返京,再次被囚瀛台……這一囚,便是八年! 

  1908年11月14日(光緒三十四年十月二十一日)酉時二刻三分,你,愛新覺羅•載??,光緒皇帝,堂堂大清天子被人用砒霜毒死在了瀛台涵元殿…… 

  載??,我知道你心中不甘……但你要知道,柔弱的你不是他們的對手……走吧,走吧,離開這多災多難的人間吧!去天堂的路一片光明,哪裡有你的父母、祖宗,他們會安撫你那受盡折磨的心靈……可人間卻處處是爭權、奪利,不是你這“文弱書生”所能呆的地方呀!走吧,走吧,去另一個世界尋找那一片是與你的天地吧…… 

  載??呀,載??,來世莫投帝王家…… 

  夕陽終於落下,取而代之的是傍晚,是黑暗……但我堅信,黎明會再次升起,而且會更明,更亮……

您正在瀏覽: 感傷光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傷光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