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云亦云”惹得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云亦云”惹得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云亦云”惹得禍 標籤:惹得禍作文 都是粗心惹得禍作文

  ”兩分鐘!”

  “三分鐘!”

  我和妹妹正在爭論不休着。這是怎麼回事?還是讓我想你一一道來吧。

  一次偶然,我和妹妹爭論着一個問題:刷牙應該持續多長時間?我說是兩分鐘,妹妹卻說是三分鐘,我們兩人都是互不相讓,爭論得面紅耳赤。後來,妹妹打開了電腦,查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而答案大多是“三分鐘”。妹妹譏諷了我幾句,懷揣着滿心的自豪感樂滋滋地回房了。而我卻是滿臉的羞澀與疑惑。這是怎麼回事呢?我明明記得有過一個廣告,是宣傳大家做好日常保健的,其中有一句是說“每天兩分鐘,刷牙最輕鬆。”的。可是網上的答案怎麼都是“三分鐘”呢?於是,我換了一個網站,又查了一遍,結果真是出乎意料,全說是“兩分鐘”。而且還說是科學驗證的,持續刷牙兩分鐘,就會對牙齦產生危害。唉!我迷惑了。

  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查找,我終於“撥開雲霧見天日”,找到了正確答案——是“兩分鐘”。可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說是“三分鐘”呢?原來,當第一個回答這個問題的人說是幾分鐘,其他的網友也不管對錯,寫了一個與第一個人相同的答案,有的人還給這個答案“裝飾”了一些語言,這樣,回答的人越多,這個答案也就越讓人信服,漸漸的也就讓人們接受了。

  其實,像這樣的例子在生活中早已屢見不鮮。就拿網友評論新版《紅樓夢》來說吧。新版《紅樓夢》是李少紅主演歷時四年拍成,還做了許多大型宣傳活動。這部戲中的演員大多是表演經驗不足的年輕演員,缺點是有的,但總有它的獨到之處,而且這些缺點恐怕不是人人都能看出來的吧。可是,新版《紅樓夢》上映之前的精彩花絮卻讓網友評論的褒貶不一,但都是千篇一律,說造型的就先不提了。有不少人說什麼“林黛玉演的不夠感情,寶玉太幼稚,這部戲真是糟蹋名着啊”等之類的話。那些讚賞者只能說“你們不能這樣啊,這好歹也是人家的心血”。看了評論,我就開始疑惑起來,難道網上有這麼多的“評劇大師”?能看出專業導演李少紅都沒看出來的缺點?恐怕又是“人云亦云”惹得禍吧。

  唉!可想而知,“人云亦云”使人們信仰着多少錯誤答案。我想中國古代的迷信活動也是這樣引起的吧!

  真不知道現在還有多少人被錯誤的答案迷惑着,更不知道真理要多少年後才能重見光明。阿彌陀佛啊!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縣新城初級中學初一:隱秘

您正在瀏覽: “人云亦云”惹得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云亦云”惹得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