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百合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合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七月來臨時,我總是回到花店,買上一束百合花。看着百合默默的開放;聞着百合淡淡的香氣,不禁想起了兒時的事……

  “你這個怪物!不和你玩了!”“不玩就不玩,誰怕你啊!”一聽就是我和別人在吵架。我小的時候,性格怪癖,又倔強的像個男生,所以,沒有一個人想和我玩。我一直只有一個人,在我的生活中,沒有快樂,寂寞是這唯一的主題。可是,自從遇到她,我的生活就改變了。

  那是七月中旬,我從山上飛奔下來,卻沒有發現腳下還有塊石頭。“哎呦!”我重重的摔了下來。“切~這裡怎麼會有石頭呢?疼死我了!”看着腿上的血止不住地往外溢,我竟抱怨起了石頭!“小妹妹,沒摔着吧!”小妹妹?我一驚,回頭一看,她穿着一身淡黃的衣服,手裡捧着一束花,臉上還帶着微笑。“看看,血都流出來了,恩……這束花給你吧!就當是見面禮,或只是對你腿的‘慰問’吧!”我接過花,大吃一驚:“哇!是百合哎!”“你喜歡嗎?”“當然喜歡!”看着她那溫柔的笑,我的臉上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從那天以後,她幾乎天天都會送我一束百合,天天都會帶我出去玩。慢慢的,我體會到了什麼是快樂,什麼是幸福,在不知不覺中,我的性格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而每次看着她把一束百合給我時,我都很納悶:這裡是農村,方圓幾百里內都沒有花店,她的百合是從哪來的呢?但我始終不敢去問

  這天,她又來給我送花時,我忍不住把這個問題說了出來。她先是一愣,然後微笑着告訴我:“你知道嗎?我有一個秘密基地哦!”“秘……秘密基地!”“恩,想去看看嗎?”“當然!”說著,她便帶我翻過了一個小山嶺,眼前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是……是百合園哎!”“是啊,這就是我的秘密基地,一年前,我上山採藥時發現的。”“好漂亮哦!”望着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我不禁發出了讚歎!“對呀,7、8月份是百合開得最旺的季節。對了,你願意和我一起照顧這片百合嗎?”“當然願意!”就這樣,一個小問題,讓我發現了一個大秘密,並且在這,讓我和她度過了兩年快樂的時光。

  兩年後的7月,我再一次來到這裡,卻沒有看見她,只找到了一封信:

  夢:

  對不起,沒有和你說一聲就走了,可以不要傷心,這片百合就是我們友誼的見證。我知道夢是一個堅強的孩子,所以,請你不要哭……

  你最真摯的朋友

  看完了信,淚水不禁奪眶而出,短短的幾秒,淚水已佔滿我的臉龐。為了不使她傷心,我想一個人照顧好這片百合,卻不料,少了她,百合死了一半……

  自從她走了以後,我只是偶爾收到她的來信,我的內心不知是高興,還是傷心。兩個月以後,我卻再也收不到她的信了,我很想找媽媽問個明白,但我始終沒有勇氣。一個月後,我鼓足了勇氣,找到了媽媽:“那個……媽……您……您知道……隔……隔壁的大姐姐去哪了嗎?”“哦,她呀,兩個月前去美國了!”“去美國了,美國了,美國了……”媽媽的話一直回蕩在我的耳旁,淚水又一次流了下來。

  兩周后,我和家人搬到了城裡,但每到了7、8月份,我總是要回到農村,照顧那片百合園,可百合花卻逐漸在減少,我不忍再去拔下一朵。每當到了百合開的季節,我便到花店去買一束百合。

  兩年以後,又是一個7月,我又在幻想:和她一起,回到百合園;和她一起,照顧百合花;和她一起,快樂玩耍……唉!可這終究是個幻想啊!我無奈地想着。我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家時,大吃一驚,還是那熟悉的笑容,還是那熟悉的衣服,還是那熟悉的百合。“姐……姐姐!”我幾乎撲到她的懷裡,外面的天格外的明亮,而我則只能在她的懷裡哭泣。“好了,好了,夢,我不是回來了嗎?”我抬起頭,抽噎着說:“姐姐,我們還能一起去打理百合園嗎?”

  遼寧 丹東 寬甸縣&&寬甸滿族自治縣第一中學初一:呂雙耕

您正在瀏覽: 百合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合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