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原山國家森林公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原山國家森林公園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們一家遊覽了原山國家森林公園。遊覽的景觀有恐龍谷,齊長城,泰山行宮。 

原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山東省淄博市博山城區西南部,於 1992 年經國家林業部批准建立,總規劃面積 1702 公頃,下設鳳凰山、禹王山、望魯山、薛家頂和夾谷台五大景區,是淄博市唯一一家國家級森林公園,是全國青少年活動營地,淄博市的自然保護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環境教育基地。園內山勢險峻,地貌奇特,森林茂密,環境優美,文物景觀、自然景觀豐富,遊樂健身場所眾多,是生態旅遊、回歸自然、休閑度假之勝地。  

  近年來,原山集團致力於發展旅遊事業,在合理保護自然資源的基礎上,不斷加大開發和建設力度,先後建成了森林樂園、民俗風情園、鳥語林、恐龍谷、原山旅遊賓館等二十餘處景點和配套設施,初步形成了吃、住、行、游、購、娛一條龍的服務體系,一個高品位、大容量、有特色、高效益的國家森林公園已初具規模。成為淄博市旅遊行業的排頭兵,是山東省旅遊行業先進集體、旅遊消費信得過單位,並順利通過了國家 AAAA 級旅遊區(點)評定驗收。 

原山歡樂恐龍谷位於環島路中段,鳳凰山主峰南200米處綠蔭遮蔽的山溝底部梯田中,與岩畫相毗鄰,大門為假山浮雕石門,石門上有浮雕群龍圖佔地約2000平方米,是原山國家森林公園2001年新開發建設的景點,為山東省首創。 

園內10尊恐龍塑像沿山勢、梯田,依次擺列,錯落有致,這10尊雕塑分別是遠古時期不同的恐龍種類原形,它們是鴨嘴龍、腕龍、霸王龍、板龍、三角龍、劍龍、巴克龍、異特龍、板甲龍、食肉牛龍。在每尊恐龍雕塑旁邊,都安放了用大理石刻制的種類介紹,對於各種恐龍的體高、體長、食性特點、生活環境及主要性情特點都做了詳細說明,其神形兼備,栩栩如生,配合以典型的植被景觀,再現了遠古時代生物群體的形態。這是森林公園裡一處用現代技術還原原始物種以生命力,集觀賞遊覽與科普教育於一體,寓教於樂、功能多元化、風格特點突出的新景點。置身其中,遊客彷彿穿越了時空隧道,回到了恐龍生活的時代,給人以震撼和啟迪,令人感慨,人與動物是密不可分的,保護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走出恐龍谷,令人感覺億萬年的時光飛逝,也只是咫尺天涯。 

齊長城位於戰國時期齊魯兩國交界處,僅在博山境內就達65華里。其遺迹在原山國家森林公園的崇山峻岭和蒼松翠柏之間起伏蜿蜒9華里。

戰國時期,齊國為防禦魯楚的進攻,在南部邊境建築了綿延千里的軍事屏障--齊長城。《齊記》載(齊)宣王(公元前319--301年)乘山嶺築長城,西起濟州,東至海,以備楚。

在原山國家森林公園內的齊長城遺址,保存尚好,在此基礎上又修復680米,建有烽火台、顏門關、藏兵洞等。2004年,原山國家森林公園對齊長城進行了維修和文化包裝,增設了50尊披甲持戈的古代士兵塑像並在附近增設了古戰場遺址景點,頗具故國風貌和古戰場氣氛再現當年的風采,成為原山一個重要觀光景點。 

 泰山行宮初建於明萬曆30年(公元1602年),碧霞元君行宮又名泰山行宮,佔地6000平方米,為三進院落,建有石坊、山門、正配殿、閣、廂、廳、鐘樓等48間,紅牆碧瓦,飛檐走獸,氣勢磅礴、規模宏偉,是淄博最大的高山建築群。舊時,"岱北人民有香願不能至岱者,多在此酬祝。

您正在瀏覽: 游原山國家森林公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原山國家森林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