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手心的太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心的太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總覺得有些怪怪的,心裡頗不寧靜。突然好想見到盧——那個皮膚白的耀眼,老喜歡和我抬杠的女孩。

  夜已經深了,可還是睡不着,想着盧,什麼事都干不好,包括睡覺也一樣,那丫頭現在真的是魅力無窮了。我憤憤的想,趿着拖鞋來到窗前,銀色的月亮似乎也已經入睡了,周圍靜的可怕。

  記憶展開了五彩的翅膀,好像又回到了兩年前,這是一片金色的沙灘,上面零星的點綴着貝殼,有一個戴着透明髮夾的女孩,提着竹籃子,笑着跳着拾起它們,然後小心翼翼的放進籃子里。不遠處,也有一個女孩子,吃着雪糕,淋浴着陽光的愛撫,她就是盧,我童年是最知心的夥伴,最講義氣的朋友。但隨着時光的推移,對彼此的記憶,也將慢慢的淡去,直至消逝。這一點,我很早就預料到了。

  2005年的夏天,是我生命中一個非同尋常的日子。盧要走了,永遠的離開這裡,去一個很美的地方。要走的前一天,我們在青島度過。夕陽西下,盧拉起我的手,一改以往瘋瘋癲癲的樣子,溫柔的對我說,我要走了。說實話,她溫柔的樣子真讓我不習慣,我掙扎的想要她放開我的手,沒想到她居然抓的更緊了,這讓我害怕起來,臉漲的通紅。忽然,盧一把抱住我,用我的衣服捂着臉,她居然……哭了。

  我的態度軟了下來,輕輕的拍着盧的肩,可沒想到她竟然哭得更加起勁,我頓時手足無措起來。記憶中,盧從未如此傷心過,甚至,不曾流過一滴淚,不曾嘆過一口氣,今天她到底為什麼那麼傷心,我不知道。

  “我走後,你會忘記我么?”盧穩了穩情緒,但仍然在哽咽。

  “當然不會啦!你哭成這樣幹嘛?又不是不會再見面啦!”我不以為然的回答道。

  “可是,我怕啊!”

  “怕什麼?”

  “怕會失去你,沒有你,也許,我會失去這片陽光。”盧伸出手,陽光鋪在她的手心上。

  “傻丫頭,不會的。你不會失去這片陽光的,陽光是每一個人都有的呀!你有,我也有。”

  “可是,我指的並不是這種陽光。它看不見摸不找,但可以感覺的到。不過,你還小,不知道吧!聽過張韶涵那首手心的太陽么?就是這種感覺。”然後,盧轉過身,夕陽拉長她的影子,“你終究會明白的。”

  時光如水,一轉眼兩年過去了,我變了好多,也明白了盧對我說這話的含義。但是,盧也許一直都不知道,當她哭着告訴我,關於手心的太陽的一切時,我手心中的太陽,已經註定是她了。

  天空出現了魚肚白,一夜,就這樣過去了,太陽緩緩的升起來,暖洋洋的甚是舒服。我打了一個長長的呵欠,然後伸出手接住了一片陽光,在陽光中我彷彿看見了盧,她微笑着,手心裡,也是一片陽光。

您正在瀏覽: 手心的太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心的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