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丁香,春夏的使者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春夏的使者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天空,已不似早春時那般湛藍,可能是因為被濃雲覆蓋,失去了應有的美麗,只能隱約看到些雲的輪廓,太陽也逐漸醒來,散發出並不火辣也不溫暖的陽光,但仍使人不敢直視。在這春夏換季的時刻,它們的使者——丁香花,正在悄然綻放。

  丁香,並不引人注目的小花,卻可以散發出極為濃郁的香氣。使人聞香尋訪。丁香不大,一簇簇紫色的花束,每一朵都帶着自己的香氣。丁香的花瓣是白色的,帶着一點淡紫,下面的花莖則光滑的像一匹絲綢,白中帶粉的莖托着淡紫色的花,中間還有黃色的小花蕊。一陣風吹過,它輕盈起舞,婀娜多姿,香氣更加清幽,隔着很遠都能聞到。

  丁香,很多人把它當作寒漠、凄清、惆悵的象徵,那篇《雨巷》中的姑娘,她的憂愁,她的凄婉迷茫使我終於體會到了丁香的思緒。不妨想象,一個丁香一般的姑娘漫步在巷中,雨點並沒有消除一點哀傷,反使之更加地哀怨、彷徨。

  學校花園中也是有丁香的,只不過被玉蘭遮了去,只能看到一些,但那香氣卻一直飛到了操場上,飛到了大道上,讓考試引起的煩躁緩緩消失。

  紫色的丁香,春夏的使者,正穿着盛裝迎接夏天的到來。

  初一:晴天

您正在瀏覽: 丁香,春夏的使者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春夏的使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