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就在身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身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幸福,它真的就在我們的身邊?過去,我不相信,我曾經哀嘆:我沒有遺忘幸福,可幸福卻遺忘了我。我曾經抱怨:上帝太不公平了,幸福女神總是忘了履行她的職責。

  我甚至為了找到幸福,走遍了千山萬水,知道無意中打開身上的口袋,才突然法相幸福就在我的口袋裡。

  “呀,幸福就在我的身邊”我驚喜,才騰然發現:在家的早晨,爸爸為晚起的我端來熱騰騰的麵條,裡面有幸福;在校的夜晚,秉燭夜讀,從李白到蘇軾,從錢鍾書到席慕容,從古龍到金庸,裡面有幸福;孤苦無助之時,遠方友人魚雁傳書捎來的是幸福;尷尬無奈之際,路人那寬容的微笑、理解的問候中有幸福——這太多太多的幸福當初怎麼就感覺不到呢?

  也許有人會不屑地撇撇嘴,這算幸福嗎?幸福,應該是功成名就;幸福,應該是披金戴銀;幸福,應該是華室美宅……你說的那些算什麼?是的,有時候,功成名就、披金戴銀、擁有華室美宅是很幸福。但是,沒有這一切,是不是沒有幸福了呢?古希臘哲學家告訴我們:幸福是消極的,只要不痛苦就是幸福。不是嗎?

  幸福,它就在身邊,我們沒有察覺正由於它在身邊。擁有嘩嘩的自來水也算幸福嗎?撒哈拉沙漠的人最清楚;擁有三天的光陰是幸福嗎?海倫·凱勒會告訴你;能聽到淙淙的流水、簌簌的落葉、清亮的鴿哨是幸福嗎?貝多芬會讓你堅信;甚至爸爸的訓斥、媽媽的嘮叨也是幸福,當你離家遠去的時候,你會知道——幸福來來去去正如旋轉的燈塔上半夜的燈光,忽明忽暗,當它乍然亮起就會給你驚喜,而你若一處於光環之下,就會無動於衷。擁有明亮的燈光的我們可曾向到沒有電燈的山區的兒童對於電燈的渴望?

  幸福,並非遙遠得如海市蜃樓,可望不可即;幸福平平常常,簡簡單單。能夠去游賞地平線上方某個神奇的玫瑰園,誠然是一種幸福,享受今天盛開在窗下的月季,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

  我們苦苦地追求這幸福,卻常常遇着痛苦;我們輕鬆愉快得做着,卻發現,幸福時刻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博羅實驗學校初一 梁慧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身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