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科學保護生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保護生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遼寧省大連的地方,有一個港口叫做“煙大港口”。有一天,在那裡施工的工人驚奇地發現,在他們施工地附近的三棟樓的牆角下,有着已死亡的上百隻正在遷徙的候鳥。因為死亡的是候鳥,附近的村民都十分恐慌,生怕是禽流感“襲擊”了他們的村莊。 

  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看出,當地村民的防範意識很強,並且對“禽流感”也有着較為深刻的了解,知道“禽流感”大多數是由候鳥傳播。他們也懂得:大自然對人類的重要性。他們對這些鳥類的離奇死亡感到非常惋惜。但是,檢測部門所檢測的結果既讓人高興,又讓人感到疑惑。 

  檢測部門的檢測報告寫明,這些鳥類並不是死與禽流感。進一步的檢測報告令人大吃一驚;這些死亡的鳥是自殺的,他們一頭撞在了牆上,結束了生命。專家知道后,感到十分疑惑,決定實地考察。他們有了奇怪的發現,這些鳥都死在低矮的平房邊,而旁邊就是巨大的船,鳥兒就偏偏避開了這巨大的船這讓鳥兒的死又蒙上了神秘的面紗。 

  專家們發現鳥群中的鳥都是習慣於夜間活動,藉著月光、星光來辨認方向。而在施工地旁有許多供工人夜間作業的照明燈,這引起了鳥類的短暫性致盲。再因為那幾天總是大霧瀰漫,霧水打濕了鳥兒的翅膀,使鳥兒不能飛高。但真正的罪魁禍首是那淺藍色的牆面,在燈光的映襯下,他就像夜晚晴朗的天空,導致了鳥兒撞死。 

  在我們的生活中,細節是最重要的。我們已經意識到了生態環境在開始惡化,所以,我們已經在開始保護着生態環境。但是,科學的力量是無窮大的,科學一定能戰勝迷信。用科學解決問題才是正確的。 

  從前看過一篇文章,講述了當地的人民為了保護鹿而把狼全部殺死,最終鹿群“泛濫”,當地的草全被鹿啃完了。從中看出,我們即使是要保護生態就應該把生物之間的食物鏈破壞。食物鏈被破壞后,與其有直接關係或間接關係的事物都會混亂,這樣長期如此,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科學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因為——科學能夠興國,科學能夠創造未來。

您正在瀏覽: 科學保護生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保護生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