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中華上下五千年》講的是五千年來中國的改革與變遷,這條東方巨龍輝煌的事迹。中華人民以其悠久的歷史,獨特的文化,屹立於東方,我國的成就曾不只一次讓其他國家大吃一驚。 

  中華民族的歷史,源遠流長,文明燦爛。從盤古開天闢地到三皇五帝,再到中華民國,世事蒼桑,歷盡了數不盡的悲涼與歡喜。 

  上下五千年,英雄萬萬千。中華民族自來以勤勞.勇敢.智慧著稱於世。我們的祖先們,創造了燦爛的民族文化。我們民族的優秀代表——許多傑出的思想家.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科學家.藝術家.不少民族英雄.起義領袖,都以他們的業績和成就,為民族的歷史畫卷增添了光彩。重溫五千年歷史,的確使我們每個炎黃子孫感到自豪。 

  《中華上下五千年》彙集了人間的喜怒哀樂,淋漓盡致的描寫,引人入勝。當寫到夏朝國君壓迫百姓,荒淫奢侈時我的心中不禁生起團團怒火,為這些平民百姓打抱不平;當寫到秋瑾為國犧牲時我又為他們滿腔的愛國熱血所振奮。當我讀到夸父逐日,感覺到夸父那種恆心,那種毅力,那種胸懷深深地打動了我;當我讀到蘇武牧時,雙又想到他真偉大,有着無比的愛國心,足以讓每一位炎黃子孫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當我讀到後來喪權辱條約的簽訂時,更不由覺得心寒,中國如此任欺凌,心中不由感慨萬萬千…… 

  心中的潮起潮落完全根據朝代的變遷而變化,讓人有着身臨其境的閱讀快感。同時《中華上下五千年》又是一本非常好的教育書籍。在圖文並茂的故事中我又理解了“牧童畫家”“紅巾軍起義”“反間計”“忽必烈建元”等典故,讓我在娛樂休息中受益非淺。 

  曾幾何時,古埃及、古羅馬等國家都有着和中國同樣燦爛的歷史,但今天它們已失去了昔日的光澤,唯獨這東方的巨龍還閃耀着雄姿。中華漫漫五千年創造了無數世界之最和令人嘆為觀之的奇迹。在外太空僅能見的兩大工程之一萬里長城,世界上最早最全的醫藥書《本草綱目》,還有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廣場……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那都是凝聚中國古代勞動人民血汗與智慧的結晶啊!古人云: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讓我們一起來看中國的歷史,看那源遠流長的文化。歷史是面鏡子,上面映的是成功和失敗,榮譽與恥辱。 

  學習歷史,不僅僅是懷戀過去,重要的是創造未來,發揚我們源遠流長的愛國主義傳統。當今,中國已經走向世界,世界也在擁抱中國。在我們祖國日趨強大的今天,燦爛的古文明也給祖國增色生輝。 

  作為新時期的少年兒童,在學習現代科技的同時,也要扎紮實實的學好我國淵源的歷史文化,把上下五千年的燦爛文明代代相傳,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心潮澎湃:“今天我以祖國為榮,明天祖國會這我而自豪,我今後一定要努力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