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蒲公英眼中的重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眼中的重慶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雖然只是一株小小的蒲公英,但我卻看到了一個城市的健康發展。這還僅僅是十年內的發展,我知道二十年後、三十年後,這裡又將是一片嶄新的沃土。 

  ——題記 

我是一株小小的蒲公英,生長在大山上的蒲公英。透過山上茂密的樹葉依稀可以看見山腳下是一座繁華的城市。媽媽說,那座城市的名字叫“重慶”。多麼美麗的名字呀。可是,媽媽卻說那是一座破敗的城市,這更加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終於,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告別了媽媽,乘着風來到了這個神秘的城市。 

天啊,這是一個多麼美麗的城市啊!我被風帶着從一群群穿着時尚、靚麗的人們頭上飄過,繞過了一條又一條繁忙的街道。風帶着我盤旋在一座高聳的碑的上空,他說:“看,這就是重慶的標誌性建築——解放碑。” “哦,這就是解放碑了么?可是媽媽不是說解放碑是又破又爛的么?可這個碑卻這麼豪華。” “你媽媽說的是十年前的解放碑了。十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啊!如今這個現代化的重慶和你們老祖宗所看見的重慶已經不一樣了。不信,我再領你去看看吧。” 

說著他就帶着我離開了解放碑。“如今的重慶可是一個交通便利的城市了,山已經不再是阻擋人們前進步伐的障礙物了。看看你的腳下吧,那便是人們與外界交流的紐帶、橋樑。”風邊走邊說。我低下頭,看見了一條條黑色的路延伸向遠方。風說,那就是柏油馬路。哦,原來媽媽說的水泥公路也已經變成了這新型的柏油馬路。奔馳、寶馬、廣州本田、北京現代……風教我認識一種種進口的、國產的轎車。原來不僅是道路變了,連交通工具也變了。這已經不再是原來那個老黃牛拉破車的城市與時代了。 

媽媽,這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了。它已經完成了蛻變了,這是一個嶄新的、熠熠生輝的城市了。我在心裡默默地想着。我知道,這個城市的變化遠不止這些。 

不知不覺已經是中午了,風帶着我來到了解放碑的好吃街。他說,要讓我見見重慶人民的高質量生活水平。天啊,街道旁林立着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火鍋店、小吃店鱗次櫛比地排列在街道旁。一群群紅光滿面的人們穿梭於各個店面之間。是的,那個吃不飽、穿不暖的時代也已經過去了。富麗堂皇、應有盡有的商店將會滿足所有人的需要。 

“來,為我們重慶直轄十周年乾杯!Cheers!”旁邊的火鍋店裡傳來一陣年輕人的叫嚷聲。風也不禁感嘆起來:“十年了,變了,變了,一切都是新的了!”原來這是一個直轄了十年的城市呀,難怪一切都與媽媽所講的不同,這都是直轄的功勞吧。 

下午,風又頂着烈日帶我來到了重慶另一個著名景點——朝天門碼頭。媽媽說,這是兩江交匯之地,雖是城中繁榮的地方之一,卻也破敗不堪。可我所見到的卻別是一片天地。兩江交匯之地,停着好幾艘豪華的輪船。風說,那是供人們娛樂欣賞江景的地方。瞧啊,一個多麼時尚、多麼便利、多麼和諧的城市啊。看來,出門前媽媽對我的擔憂是多慮了。 

風慷慨淋漓地對我說:“這個城市的發展我是看得一清二楚,和諧發展、健康發展是這個城市的優點之一。可是,你看到的這些還只是冰山一角。這麼說吧,若是在十年前,重慶人是一定會被外人嘲笑沒文化沒素質的,可是現在,重慶人知道培養、提高自己的素質與教養了。雖說重慶人的素質在外人們的心中依然是褒貶不一,但比起十年前來可是好了幾十倍。好了,不說這些了。我再帶你去看一項‘奇迹’工程吧。” 

於是,他帶着遊覽了一天的昏昏欲睡的我來到了三峽大壩上。游輪的鳴笛聲叫醒了我,我睜開朦朧的睡眼,眼前這個龐然大物令我睡意全無。這是一個多麼大的傢伙啊,白色的“盔甲”在月光下反射出銀色的光芒。風告訴我,那是一艘萬噸級的游輪,三峽大壩通航后,看見這樣的大傢伙已經不再是什麼新鮮事了。 

高聳的解放碑、黑色的柏油馬路、豪華的轎車、林立的高樓……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訴着我,直轄十年,讓這個城市變了。 

我躺在三峽大壩旁的土地上,悄悄地告訴自己,要快快睡着,到夢中去告訴媽媽,“重慶”這個城市是多麼的美麗與繁華。告訴她,直轄十年後的重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眼中的重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眼中的重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