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毛遂自薦” 藝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毛遂自薦” 藝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新“毛遂自薦” 藝霖 標籤:毛遂自薦作文 nba作文 spring作文 cosplay作文

  創二(7)班 尹藝霖

  新“毛遂自薦”

  從楚國回來后, 平原 君把到楚國發生的事情都跟趙王說了一遍,趙王知道后,覺得毛遂是一個有才華的人,決定要賞他一萬兩銀子,便告訴 平原 君:“你去告訴毛遂,本王賞他一萬兩銀子,而且封他為趙國的大英雄,對了,還要讓趙國的平民們都知道毛遂是趙國的大英雄!”“是!” 平原 君一邊說著一邊退了下去。

  平原 君走到了毛遂面前說:“恭喜呀,毛遂你的運氣可真好,大王決定要賞你一萬兩銀子,並封你為趙國大英雄,從此受人們愛戴。”

  從此以後,毛遂在大街上行走時,總是會有很多人民為他鼓掌。這件事過了不久,被楚王知道了,因為楚王一直想把毛遂留到楚國。可是毛遂不願意,所以只好讓毛遂回趙國了。可這件事被楚王知道了,楚王就靈機一想,想到了一個好點子,就連忙派人去趙國,要把毛遂請到楚國來吃一頓飯。

  “大王您要的人已帶到!”站在毛遂旁邊的那位大臣說。“不知大王為何請我來楚國。”毛遂說。“我請趙國的大英雄當然是來和本王一起吃一頓晚宴。”

  過了一會兒,“大英雄您是否願意到楚國住宿一晚,明天早上再啟程回趙國。”楚王說。

  “那就麻煩大王了,的確現在很晚了。”毛遂說。

  “來人,幫大英雄準備一間房間,大英雄今晚要在這裡住宿一晚。”

  “對了大英雄,您是否願意不回趙國,就到楚國當一位大臣,而且每天都能吃、喝、玩、樂,我還可以每個月給您一萬兩黃金和二盒金銀珠寶。”

  “這裡的確給我的東西更貴重,但是,我不想當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我喜歡的是自由,不是想當一位大臣,整天都要待在皇宮裡,而趙王不要我整天待在皇宮,我還是明天早上出發回趙國吧,謝謝您的好意。”

  就這樣,毛遂回趙國了。

  教師點評:

  全文通過對話形式講述了楚王想收買毛遂這位人才,語言生動,但情節設置較平淡,如果能將主題更突出就更好了!

您正在瀏覽: 新“毛遂自薦” 藝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毛遂自薦” 藝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