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毛遂自薦”科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毛遂自薦”科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新“毛遂自薦”科欣 標籤:毛遂自薦作文 自薦作文 自薦信作文

  創二(7)班 李科欣

  新“毛遂自薦”

  從那以後,毛遂便成為了趙國的大英雄,走到哪兒,哪兒就有一陣接一陣的歡呼聲。

  一天造成,毛遂正坐在府里,悠閑的喝着茶,就在這時,一位奴隸急急忙忙地跑了過來。

  “報!皇上有令,請毛遂大人馬上過去。”毛遂笑着點了點頭,說道:“好,我馬上過去。你先退下吧!”

  “遵命!”

  毛遂慢悠悠地在皇宮裡走,後面跟着幾位奴隸。

  “大人,皇上住在這邊。”一位奴隸說。“好,走吧!”毛遂加快了腳步。

  皇宮裡,正站着兩個人,仔細一看,他們不正是皇上和毛遂嗎?

  “毛遂,我想立你為大使,你願意嗎?”

  “當然,這是國家大事,如果拒絕了,那就太對不起您對我的信任了。”

  “那太好了,趙國與楚國之間的關係,就看你的了。”

  “呵呵呵呵……”皇宮傳來一陣陣笑聲,讓人猜不透裡面發生了什麼事。

  幾天後,毛遂又一次帶領文武人才去楚國。他們這一次去,是將國內的特產帶到楚國,將楚國的特產帶回國家。

  楚宮裡。

  “呵呵,毛遂,聽說你已經成為了大使,那恭喜了。”

  “呵呵,楚王說笑了,那還不是托您的福啊!”

  ……

  毛遂的名氣越來越大,立上的功也越來越多。他趙國的都城邯鄲,有了一座自己的莊園,和妻子過着安靜、美好的生活。偶爾也會帶着奴隸去他國,將他國的特產帶回國。

  毛遂自薦,形容自告奮勇,自我推薦。如果毛遂不自告奮勇地去楚國,說不定現在他就還是個普通的門客,哪能混到現在的地步?

  教師點評:

  講述了一個完整完滿的故事,情節設置合理自然,人物神態、語言生動,表揚!

您正在瀏覽: 新“毛遂自薦”科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毛遂自薦”科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