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毛遂自薦》有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毛遂自薦》有感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毛遂自薦》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趙國都城被秦國包圍,不得不讓平原君趙勝到楚國求救。他打算帶二十個人去,可只找見了十九個人。於是,毛遂想一起去楚國求救,平原君答應了。平原君來到楚國,想說服楚王,可一大會兒也沒結果。毛遂說了幾句話,楚王就被說服了,答應與趙國聯盟,一起抗秦。

  讀後,我明白了:要勇敢地把自己推向前台,不管自己行不行,總要試一試,說不定你就是最棒的。在生活中,我們也要積極踴躍的試一試,也要勇敢地把自己推向前台,比如老師要投票選班長,自己就可以給自己投票,多給自己展示的機會,不久之後的今天,你也許會當上班內最優秀的學生。

  五年級:運動男孩

您正在瀏覽: 讀《毛遂自薦》有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毛遂自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