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初中生以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初中生以後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初一已經有一年半的時間了,我發現有許多事情和小學不一樣了!

  小學基本在玩,而初中則是在學了。初中時一定要把基礎學好,否則高中學習就不行了。初中時要記筆記而小學學習不用。記筆記時一定不要誤了老師的講課,否則是補不回來的(筆記若沒記全可以下課借同學的補,老師說的話可是回不來的)。記筆記時可以不用一字一句同老師寫的一模一樣,記筆記也要記出自己的風格。英語最好從現在開始每天最少要聽10分鐘,學校所發的帶子就足夠了,對初三的英語聽力有極大的幫助。語文背默的就不說了,語法是很關鍵的,雖然不在大綱範圍之內,有的老師可能不講,但如果老師要講的話,一定要好好聽,一定要學懂,否則高中學習語文就非常困難。等到初二時學習物理概念是很重要的,一定要記牢。初三時的化學屬於半文半理,所以概念也要記得滾瓜爛熟,如化合價和核外電子那部分一等要掌握,不能半知半解,否則高一時化學的第一課就要學不懂了.

  總而言之,初中就是在為高中打基礎。也許會時常想小學時多麼輕鬆,但當你上高中時就會知道小學就是在玩,而初中只是剛剛學而已。我個人認為:初中才是一個人一生之中學習知識的開始。

  小學是在玩,而初中則是在最基本的學了。一定要把基礎學好,對高中學習起很大的幫助。記筆記是初中與小學學習最大的不同了。記筆記時一定不要誤了老師的講課,否則是補不回來的(筆記若沒記全可以下課借同學的補,老師說的話可是回不來的)。記筆記時可以不用一字一句同老師寫的一模一樣,記筆記也要記出自己的風格。英語最好從現在開始每天最少要聽10分鐘,學校所發的帶子就足夠了,對初三的英語聽力有極大的幫助。語文背默的就不說了,語法是很關鍵的,雖然不在大綱範圍之內,有的老師可能不講,但如果老師要講的話,一定要好好聽,一定要學懂,否則高中學習語文就非常困難。等到初二時學習物理概念是很重要的,一定要記牢。初三時的化學屬於半文半理,所以概念也要記得滾瓜爛熟,如化合價和核外電子那部分一等要掌握,不能半知半解,否則高一時化學的第一課就要學不懂了.

  總而言之,初中就是在為高中打基礎。也許會時常想小學時多麼輕鬆,但當你上高中時就會知道小學就是在玩,而初中只是剛剛學而已。我個人認為:初中才是一個人一生之中學習知識的開始。

  附:初中一定要好好學,為的是考上好的高中、上好的大學。因為到時你就會發現好與壞的差別了。順便說一下:初中屬九年義務教育之內,高中就不是了。要是初中學不好,就算花錢上了高中,也遲早等着分流、被勸退。

  現在是初中生了,沒有許多時間嬉戲,以學習為重!

您正在瀏覽: 當初中生以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初中生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