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年的初中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年的初中生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三年——記得·初三篇

  我幾乎想要輕吟一首歌來獻給這三年的歲月,以我的熱情譜曲,以我的不舍填一首絕美的詞。可我知道那都是不足以去紀念這一個三年的。三年裡,遇見誰認識誰,經歷什麼發生什麼,那本身已經是語言無法概括與讚美的命運的恩賜。且在這樣的即將結尾的時分,我怕歌也會是凄哀的,而我不希望以這樣的情愫去紀念如此美好的三年。

  Sun說,原諒她,在約定的結尾還未到來時便已不辭而別。如同一年前一樣的筆跡與淡淡憂傷着的文字,幾乎將我狠狠地拋入到傷感的黑洞當中去了。一年之前她在我們這一群熟悉的面孔前讀她的周記,她說致我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一起走下去;一年之後她的周記本靜悄悄地躺在隔壁班的講台上,而被推薦的文章《致我親愛的同學們Ⅱ》中,她說謝謝十班的同學給了她新的天空。我面對着一樣的筆跡淺淺的笑,我不敢說是對她的豁達的欣慰,抑或是苦笑的成分偏多。天空仍舊是淡淡的藍色,過去的歲月已無法追溯。四分之一的人離去的時候,我們便已知道會有這樣一天的不是嗎?慶幸那些共同的回憶永遠都不會褪色。至少我們還在一起談心吃飯,至少我們還會記得為彼此遞一張同學錄,那些都是生命里無法抹滅的存在過的痕迹。至少我們不會忘記。那些所有的友誼的千絲萬縷,被我緊握在手裡,不肯放掉。Sun,你不是不辭而別的,因為你從來都沒有離開。看你的題目就知道了,那只是延續而已。你還在,你們都還在這裡,不曾離開。

  Jeff,你還是一樣帥。三年下來,你的答語已經從“不客氣”變為“又來了”,這代表着一種熟悉的軌跡。我會不停的大喊你好帥,就是因為那種熟悉讓我心安。你可知道?當我可以與你開着玩笑或是拍攝你的專輯的時候,被多少的女生所妒忌着?我細微的笑着,那都是因為熟悉。對於你的不停的煩擾,幾乎也變成一種習慣,這樣長久的習慣早已將你的反應印刻在腦海里。這樣的放肆大概也是因為相信熟悉的程度可以讓你獲知只是玩笑而已。多麼讓人心安,那些三年來培養出來的極其細微卻無比珍貴的默契。儘管只有一點點,但卻不枉已認識的這三年的時光。幾分之一的生命中留下的深刻的你的身影,讓我多麼想要開心的歡笑。

  Ray,幾乎寫下你的名字已經想要落淚。三年裡最快活的記憶是與你在一起,而最悲傷的記憶是你離去。你的那句淡淡的質問,已將我遠遠的排除在你的世界之外。我不舍,我原地徘徊,我落淚,可是你已經遠遠地離開。我對自己說,要堅強,卻無法微笑地向你祝福。你離去的時候,我安靜的坐在地板上,不落淚,只是有靈魂被抽干般的獃滯。幾乎無法相信、幾乎不敢相信,可是我卻無法再衝上去拉住你的手,只能默默地送你遠去,並道出輕輕的祝福。你的背影如同我們初見時一樣的瘦頎挺拔,也如同我們不曾熟識時一樣的冷酷,讓我寒徹心扉。但卻無法怪你,畢竟是我做錯了事。仍舊謝謝你啊,Ray,至少當我回過頭,有一份溫暖可以沉溺。

  三年裡我與多少人談笑,而W站在彼岸不知名的地方持續的靜默,無蹤於我的生命。我的思念、我的關注,他大概不是毫不知情,只是刻意地忽視罷了。有時會覺得無奈,總是有意無意中給他帶去煩惱,儘管我已經盡量只是靜默的思念。總是在安靜的夜裡想起W,他開朗的笑容、微蹩的眉毛、清秀的面龐、溫暖的聲線,三年之後想起仍舊如昨日般清晰,令我傾心不已。眼淚湧出到眼眶,再輕輕退回到心底。我在黑暗中輕輕嘆息,持續的安靜,並思念着。三年未見的他,卻仍舊充斥着三年的時光。每一點,每一滴,靜悄悄地滲透。

  一不小心,三年的時間已然從身邊溜走了。上一篇還在記敘的有關開學的瑣碎,如今早已不知在哪一個角落裡安睡。一千多個日子在一瞬間逃離了我的生命,卻連一秋的嘆息的機會都沒有留給我。我想要將有關這三年的一切都銘刻在心中,卻只能在時光的流逝中瑟縮在一個角落。誰走了,什麼離開了。也許一段時光的結尾的標誌,就是無法抑制的悲傷。我傷感地回首張望,欣慰地看到曾經的美好仍舊在那裡,只是或許無法跟隨我們繼續下去。但是記憶,會永遠不離不棄吧?我用傷感與懷念吟一首悲傷的曲,然後會唱出我們共有的美好。

  三年逝去。

您正在瀏覽: 三年的初中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年的初中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