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下)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下)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下) 標籤:左手右手作文 左手與右手作文 雙子作文 雙子座作文

“可是我們根本就沒接觸過,你怎麼知道不適合?”我撅着嘴不悅地說。 

  “問題是你們本來就不合適嘛。” 

  “這個世界上沒有百分之百絕對的事。” 

  “他喜歡的是那種一頭金燦燦的短髮,穿着小弔帶,超短裙,會跟老師翻臉的個性女孩。”凌楓一邊說一邊斜着眼打量着我,“像你這樣長發飄飄,一年四季都是一身學生裝的乖乖女,天吶,他怎麼會看你一眼?” 

  我無奈地用手掠掠耳邊的劉海,“還有什麼?” 

  凌楓的表情幾乎僵硬了,用手揉了揉眉心,“什麼?這樣還不夠嗎?我看你是中邪了!” 

  我莞爾一笑,不想回答他的話。 

  “我勸你還是早點放棄。免得到時候死得難看。” 

  我已經不想去計較凌楓不知是勸告還是嘲笑的話,只是留下一個自信滿滿的笑容便轉身離開了。

  翌日早晨,我第一次乘出租車來了學校。 

  我的天,一踏進校門,回頭率絕對99%。任我平時打扮得再精心,再淑女,回頭率絕對不會超過40%。呵呵,如此看來,許卓然一定有理由多看我幾眼的。 

  “MY GOD!是哪個美女走錯教室了?”剛踏進一年三班的教室,就有男生在一旁起鬨。要不是筱芸認出我來,打死他們也想不到我會打扮成現在這副模樣。 

  “林巧音,你瘋啦!”筱芸在旁邊大叫道,音量絕對接近於咆哮。 

  我走到座位上坐下后,才慢慢跟筱芸解釋起來。 

  “哦,原來如此。”筱芸恍然大悟似的點了點頭,“可是你爸媽都不管你的嗎?” 

  “怎麼會不管?若是讓他們知道了,非把我送進精神病院不可。不過幸好他們這兩天出差,都不在家裡。” 

  “哎,又一個痴情的種子!但是你也太誇張了吧。頭髮也剪短了,還染得這麼黃。你不是一向不穿弔帶和超短裙的嗎?還這麼暴露。” 

  “我可是一字不落,照做的哦。上課了,快坐好吧。” 

  “下面這個問題,林巧音,你來答。”數學老太架着一副深度近視的眼鏡慢吞吞地說。 

  我站了起來,剛想回答的時候,凌楓的話又飄進我的耳畔。對,許卓然喜歡的是會跟老師頂嘴的女生。 

  “林巧音,叫你回答問題你聽不見嗎?”老太提高分貝繼續說。 

  “憑什麼你叫我回答我就一定要回答?我現在叫你一聲老師是尊重你年紀大,你別仗着自己佔一點年老體衰的優勢就為所欲為。” 

  “你……林巧音,你說什麼?”這一翻話把老太氣得咬牙切齒,恨不得拿刀宰了我。 

  我反而感到有點慶幸,這就是個性女生的感覺嗎?好像也不錯哦。 

  “林巧音,你笑什麼?”我明顯看到老太的臉上已被氣得青筋突兀了。 

  “我喜歡笑,我生來就是這樣的,這個也需要解釋嗎?如果真是,那你就要去問我爸媽了。”這翻話引得全班哄堂大笑,只有筱芸擔心地望着我。 

  “林巧音,你跟我到校長辦公室來!”老太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轉身就向校長辦公室走去。 

  “……事情就是這樣。”當老太添油加醋地向校長陳述完事情經過的時候,我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現在要找什麼借口才能脫身?我在課堂上公開讓老太出醜,她一定不會放過我的!早知道就不要聽凌楓的話了!可是他也沒讓我照做啊! 

  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外面有人敲門。是筱芸!我的救星終於來了! 

  “葉筱芸,你不在教室里上自習,來這兒做什麼?”老太一見筱芸就拉長了臉,兇巴巴地問。 

  筱芸不理會她,徑直走到校長面前,畢恭畢敬地說:“我認為有必要來說清事實真相,還林同學一個公道。其實她媽媽今早上打電話告訴我,林同學因昨晚腦部受到撞擊,導致神經不清,所以才會發生今天的事。她平時是最尊重老師的,這點大家有目共睹。好了,校長如果沒什麼事的話,我就先帶她走了。”筱芸一氣呵成地說完這翻話之後就拖着我離開了校長辦公室。 

  “筱芸,認識你這麼久了,都沒發現你原來這麼聰明耶!簡直就是我的偶像。你都沒看見我們走的時候老太那個樣子。”逃離了辦公室的我使勁給筱芸戴高帽子。 

  “行了吧你,你那兩下子我還不知道嗎?但是你今天是不是有點太過了?不用說,準是凌楓跟你說許卓然喜歡有個性的女孩子,對吧?” 

  “全中!”我使勁點了點頭。 

  “你別傻了好不好?一個人的性格是註定的,怎麼改?再說你這樣他也不知道啊,吃虧的是你自己。” 

  “就在剛才在辦公室的那一剎那,我想通了,其實不需要為了別人而改變自己。可是今天早上好像不能再回去上課了。” 

  筱芸點了點頭,“算了,我就好人做到底吧,今天陪你一上午。” 

  晚上已經放學很久了,我卻依然徘徊在學校的操場邊。我需要安靜,安靜地想一想某些事情。 

  就在我幾乎快要打開心結的時候,我的眼帘里出現了一個人,是許卓然!他的旁邊有一個女孩,金黃的短髮,小弔帶,超短裙,看上去確實屬於有個性的那種。 

  不知為什麼,我的眼淚就在那一刻流了下來。反正不是因為吃醋,我發誓不是。 

  就在他們親昵地朝我這邊越走越近時,我把頭轉向了一邊。不知道凌楓是什麼時候站在我身旁的,並且用一種很深邃的眼神看着我。他的眼裡是埋怨?是憐惜?是心疼?是同情?我也說不清,反正那是一種很曖昧的目光,以至於我都不敢看他的眼睛。 

  凌楓輕輕地將我攬入懷中。我明明感到一種說不出的溫暖從身體蔓延到心裡,手卻抗拒地將他推開。眼裡依然盈滿淚水。 

  凌楓走到許卓然的面前,揮手就是狠狠地一拳。在許卓然身旁的女孩兒大叫起來。許卓然根本就沒有還手的餘地,凌楓狠狠地又是一拳。這下他已經攤倒在地,嘴角流着鮮紅的血。 

  我拚命地跑了出去,不願看到這樣的一幕。我邊哭邊跑,邊跑邊哭,累了就蹲在巷子的角落裡,靜靜地。 

  當我再次抬起頭的時候,凌楓正目不轉睛地盯着我。 

  “為什麼?為什麼打他?”我平靜地問。 

  “因為他讓你傷心。”他同樣平靜地答。 

  “你怎麼知道我傷心?” 

  “因為你哭了。”凌楓用手拭了拭我臉上的淚痕。 

  “那你怎麼知道我是為他哭?” 

  沉默。 

  “葉筱芸已經告訴我了。”凌楓依然用那雙深邃的眸子盯得我緊張兮兮的。 

  “她告訴你什麼了?”我故意裝傻。 

  “巧音,你不要傻了好不好?許卓然他有女朋友的。” 

  “是嗎?就是今天在操場上遇見的那個嗎?是挺有個性的,不過身材不怎麼樣啊。”我咧着嘴打趣地說。 

  “你不要硬撐了!在我面前,沒有必要。” 

  “硬撐?難道筱芸沒有跟你說我已經想通了?”我用手抹了抹淚,站了起來,邊走邊說。 

  “真的嗎?你早該這麼想了!”凌楓帥氣的臉上露出了笑意,“對了,明天我陪你把頭髮染回來。算了,就今天,現在。” 

  “可是我那一頭長發要什麼時候才長得出來啊?好可惜哦。” 

  “誰叫你那麼衝動,說剪就剪呢?” 

  “對了,你是什麼星座的?”我沒頭沒腦地問了一句。 

  “天枰啊,有什麼問題?” 

  呵呵,接下來我就只有偷笑的份兒了。前幾天才做了一個占卜,上面說,在本周之內,我會遇到一個天枰座的王子……

您正在瀏覽: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下)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