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上)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上)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上) 標籤:左手右手作文 左手與右手作文 雙子作文 雙子座作文

“凌楓,我有話要跟你說。”我和凌楓並肩走在學校的林陰道上,我想了又想,還是停了下來,用一種哀求的眼神看着他。大概“楚楚可憐”說的就是我現在這個樣子吧。 

  凌楓輕輕笑了一下,打趣說道:“你會用這種眼神跟我說話,不會是什麼大事吧?讓我想想,你不會想跟我來個真情告白吧?” 

  我撅起了嘴,把頭扭向一邊,故作生氣狀。 

  凌楓以為我真的生氣了,連忙做鬼臉哄我開心,“好啦,別生氣了,笑一笑嘛。你有什麼話儘管說啊,不用跟我這麼客氣。” 

  我輕聲笑了笑,他果然還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呢。 

  “我——我好像喜歡上了——”我支支吾吾地說。 

  “誰啊?”凌楓一聽,臉上的笑容就僵硬了。 

  “是——是——”我實在沒那麼大膽子一口氣說出他的名字。 

  “哎呀,是誰你就快說啊!” 

  “許卓然。” 

  “什麼?你是說我們班的許卓然?” 

  我點了點頭。 

  “哦。”凌楓像泄了氣似的,有力無氣地應了一聲。 

  “你就不想說點什麼?”怎麼說我和凌楓也是從小玩到大“哥們兒”,現在我有了喜歡的人,他沒有理由不表個態啊。 

  “我需要說什麼嗎?喜歡誰那是你的事情,我管得着嗎?再說了,我說什麼有用嗎?恐怕我說一百句話也比不上別人的一個小小的舉動吧?” 

  凌楓氣急敗壞地說完這些話后,轉身就頭也不回地走了。他把我一個人丟在一旁,我幾乎回不過神來。我怎麼了?我說錯什麼了嗎?記憶中這是他第一次對我發脾氣,第一次丟下我不管。

  早晨獨自走在上學的路上,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平時都是坐凌楓的單車去學校的,可今天……  

  “巧音——” 

  遠遠的就聽見後面有人在叫我。聞聲望去,原來是凌楓飛快地騎着單車朝我這邊過來。 

  一看見我,凌楓就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昨天不應該對你發脾氣,對不起哦。” 

  看着他真誠的樣子,我笑着搖了搖頭。這是他第一次跟女孩子道歉吧! 

  “快遲到了,我們走吧。”我習慣性地坐上凌楓的單車,卻怎麼也不肯摟住他的腰。

  “巧音,”討厭的物理課上,旁邊的筱芸輕輕捅了捅我的手臂。 

  “什麼事?”我輕聲回應道。 

  “你好幸福哦。”筱芸用羨慕的眼神看着我。 

  我不解地聳了聳肩。 

  “凌楓每天都送你上學耶!不幸福嗎?疾妒死我啦!” 

  我無奈地笑了笑,“你知道我和他只是‘哥們兒’啊,更何況我喜歡的人是許卓然。” 

  筱芸若有所思地搖了搖頭,“我看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知道凌楓在我們學校多受歡迎嗎?你知道有多少女生想接近他嗎?” 

  “也包括你嗎?” 

  “哎呀,你就不要打岔了,我跟你說正事呢。你信不信,錯過凌楓你會後悔的!”筱芸拚命替凌楓做說客,都不知道她是為了什麼。 

  我無心回應他的話。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筱芸大概早已忘了這裡是課堂,不顧形象地大吼。 

  當全班三十三雙眼睛瞪向她的時候,她才意識到自己有些失常。 

  “葉筱芸,站起來!”教物理的老太太最近大概處於更年期,正愁找不到東西發泄,筱芸恰好撞在槍口上了。 

  結果可想而知,筱芸被拉到辦公室免費上了一個半小時的政治課,甚至連洗頭的錢也省了。 

  而我則十分夠義氣地幫她買了盒飯做午餐。 

  “林巧音,都是你把我害這麼慘啦。”筱芸剛從辦公室出來,一見到我就嘟起嘴抱怨。 

  “我又沒有讓你說那麼大聲啊。好吧,就算是我的錯,現在我一中午都沒回去,還買了盒飯來向你陪罪,行了吧?” 

  “這還差不多,姑且原諒你一次,下不為例啊!” 

  “走吧,我們去那邊吃。” 

  我和筱芸坐在花壇旁邊。 

  我靜靜地打量着這所學校,在這裡讀了兩年書,說實話,我還是第一次仔細觀察這裡。那天就是在這個操場上遇見許卓然的。那時我和筱芸瘋成一片,不小心撞到了他。我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換來的是他爽朗不羈的笑容。那一刻我就怔住了,被這個男孩深深地吸引住了。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 

  “喂,你傻笑什麼呢?”筱芸拿手指在我面前晃了晃。 

  “沒事。” 

  “我跟你講啊,凌楓真的完美得無可挑剔……” 

  筱芸的話還沒說完,我就連忙作搖頭狀,“打住打住!你還有完沒完啊?我不想聽關於他的事。” 

  “可是…… ” 

  “你再說我可要生氣了哦!”我故作生氣狀,果然封住了那丫頭的嘴。 

  凌楓,我也知道凌楓對我好啊。可我對他就是只有朋友的感覺。 

  誰叫我是個典型的雙重性格的雙子座女孩兒?只要認定了一件事就會執着地去追求它,不管是什麼結果,也不管過程有多麼艱辛……  

您正在瀏覽: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上)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天枰,右手雙子(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