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鼠王的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王的演講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王的演講稿 

親愛的鼠族同胞: 

  大家好! 

  作為鼠族的頭領,為的是鼠族的繁榮發展,讓鼠族同胞不再被人類,貓等其他危害我們種族的其他種類所消滅。從前,我們白天里躲躲藏藏,時而在垃圾桶里,時而在土洞里。挨餓到晚上,才能出來找東西吃。我們怕那可惡的人類,我們怕那可惡的貓。而如今我們已不用再為了吃而發愁,卻還是有很多兄弟慘死。這是為什麼? 

  因為現世人類的物質生活開始提高,垃圾桶的大魚大肉大骨頭已不再是滿足我們而已也滿足了我們的敵人——貓。何況人類現在所需求的是生活的情趣,都養起了所謂的“寵物”,包括我們的敵人——貓。所以,現在只有小部分貓是以吃我們族係為生,因此,原本貓是對我們構不成威脅的。而人類也因為所謂的“臟”而不敢抓我們,所以採用老鼠藥等我們不知的東西傷害我們的同胞。但是因為我們是屬於聰明的動物,死了幾個同胞,我們便會有了警覺性。所以人類對我們也構不成很大的威脅。但是,也正因為如此,在這種舒適的環境下,我們逐漸把自己逃跑的本領忘掉,同時也養大了我們的胃口。所以,這種日子沒過幾天,我們族系的死亡率由減少開始增多。因為我們對於我們自己的逃跑本領生疏了,無論什麼貓一來,都有可能抓住我們。另外,我們的胃口一旦吃慣了那些山珍海味,我們便和人類一樣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家人,不顧生死,一味想得到那些“山珍海味”,因而難免會上敵人的當。 

所以,我們不能疏忽自己所擁有的本領。不管在什麼環境下,我們都要記得自己的本領。 

  我們必須從現在開始,有如從回與貓拼殺的戰場上開始訓練。堅決不象人類,養尊處優,也不為一己私利而害了自己害了別人!一起為我們鼠族的未來重回戰場! 

  老鼠王 

  2010.1.1

您正在瀏覽: 老鼠王的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王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