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舒爾茨曾說過:“理想猶如天上的星星——我們雖不能到達,但像水手一樣,我們的航程可憑它指引”。是的,只有有了明確的目標才能有可能去完成它。而二個六歲的小男孩,他們淺意識的舉動和觀眾不文明的行為卻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使我堅定我的理想。 

  十月二日,我和媽媽一起來到位於閘北區的大寧靈石公園,觀賞上海旅遊節的煙花表演。那天我們的座位旁有一塊很大的石頭,由於座位是擺在搭建的木板上,所以石頭邊不免有些凹凸不平。也因此,有不少人摔倒了。其中一個小男孩的家長叫自己的孩子去提醒行人,在一旁的小男孩也按耐不住,就這樣原本兩個不相識的小男孩一同吆喝嬉戲了起來,一起提醒過往的行人,腳下不平坦,請他們小心,過往的行人對此都表示十分的感謝。後來,也沒有人再次摔到了。 

  這溫馨的瞬間使我產生了泉涌般的感慨:人們總說要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我們不能指望自己能做出什麼大事,其實對社會的貢獻無非就是兩個小男孩那個不經意使人感到人與人之間溫暖的舉動。雷鋒也是如此,他點點滴滴對人民、對社會的貢獻,匯聚成現在人們心目中的模範;孩子心目中的英雄。如果每個人都能為社會做出一點一滴的貢獻,我們的社會、城市將會更加美好。 

  就在這時,我看見有些不文明的觀眾在地上亂扔廢紙,包裝袋,空瓶子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們從小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很多同學都可以滔滔不絕地大談文明禮儀。可是看見校園中隨處丟棄的飯盒,飲料瓶,聽着某些同學口中吐出的髒話,怎能不教人痛心疾首呢!難道我們都是“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人”么?明代大學者王守仁說“知是行的主意,行是知的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知和行是一個本體、一個功夫。知而不行,只是未知。”我們接受文明禮儀的教育,自己卻吝於履行、甚至反其道而行之,這跟從來沒有接受社會教育有什麼區別!所以我們要實踐社會文明,就要從這“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從自己的坐言起行上下功夫,就要告別不文明的行為。 

  在人生的航程中,我的目標就是做一個默默奉獻,文明禮儀的人。為了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到達那遙不可及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