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望大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大海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如海,總在跌宕起伏,直至撞到岸灘,才知道自己到頭,回望過去,總覺幼稚,不回頭看,又感空虛……

  自從得知自己要到北京上學,離開這臨山縣城后,我就開始憂慮未來,在這裡,有我所摯愛的好友,有與我朝夕相處的同學,有每天挂念着我的親人,而現在,這些曾被我視若珍寶的東西,即將離開我,成為我記憶中最美的鵝卵石……

  在這漸漸讓現在成為過去、斬斷我美好生活的火車上,我百感交集,想着剛才,還在同好友談話,玩耍,現在,已坐在充滿留戀的火車上。隨着時間的飛逝,我突然發覺,人,有時真的很無力!面對自己所愛的,所想要的,卻只能看着他失去,主動而又被動的接受新的事物,猛然又覺得“人力勝天”只是天方夜譚,在這日新月異的社會,我們只能,或者我只能,坐在冰涼的座位上,看着眼前不斷變化的景色,幻想着失而復得。

  而現在,我也只能站在甲板上,望着起伏的海水,默默回想着和朋友在一起時的快樂時光,在這縣城中,有60個人和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讀書,一起玩耍。我望着海水,只能在心中默背《水調歌頭》,來安慰自己的心。

  人己似浪,朋友如風,風推浪,是為了讓浪更好的品味人生,浪阻風,是為了讓風不為外濁所侵犯,只有當浪下去時,風才明白……

  在此,我只能用心默念:珍惜朋友,哪怕到最後一分鐘!

  不過,轉念一想,我走進了一個新天地,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呢,又何嘗不是為我和我那過去的朋友展開了一片新的世界,為他們,也為我自己鋪上一條新路呢?在新的世界里,又會有很多新的朋友,人的一生不就是在不斷結識新朋友的旅途中走過的嗎?

  人生如海,海浪不斷向前,我也如海浪,向前,向前……

  北京市朝陽區陳經綸中學嘉銘分校初一:郭陽楠

您正在瀏覽: 望大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大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