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沐浴春光,書寫愛心篇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春光,書寫愛心篇章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沐浴春光,書寫愛心篇章 標籤:沐浴春天作文 書寫作文 春光作文 春光明媚作文

  雷鋒,以其短暫的一生譜寫了無比壯麗的人生詩篇,樹立了一座不朽的道德豐碑。他,不平凡,他是全國甚至全世界的學習榜樣。

  曾幾何時聽人說起過:“雷鋒精神沒戶口,三月來,五月走”似乎雷鋒精神只是一時的裝模做樣,只說不做。或者是逼迫性的完成,具有中國特色的“形式主義”更是把學雷鋒變成了“小學生硬把不過馬路的老奶奶扶過馬路”“養老院的老爺爺一天被洗八遍澡”的滑稽可笑卻又讓人如鯁在喉的鬧劇。

  難道真如那樣,雷鋒精神只是一種形式嗎?

  不!雖然歷經滄桑,歷史巨變,但是雷鋒精神,永遠是一座價值不菲,意義非凡的寶庫,取之不盡,用之不完。是中華人民精神的重要內容,凝聚中華民族的所有優秀品質,閃耀着社會主義光輝,哺育一代代人的成長,成為人們永遠的精神標準。

  他,20年獻血6萬毫升,是其自身血液的10倍多

  2002年,他加入中華骨髓庫,成為鞍山市第一批捐獻造血幹細胞志願者。2006年,他又成為鞍山市第一批遺體和眼角自願捐獻者。1994年以來,他為希望工程、身邊工友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元,先後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卻幾乎一貧如洗。不到40平米的房子,是他一家3口避風的港灣。他被人叫做郭傻子,但他傻的有意義,有價值。他比任何人都聰明,比任何人都富有!

  他就是郭明義,一個普普通通的馬路管理者。十六年來,他只求奉獻,不圖索取,在他那普通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着,卻顯出了他的不凡。他就是當代的活雷鋒。

  還有好多,也叫雷鋒。

  最美老師張莉莉,為了救出自己的學生,當危險來臨的一瞬間她毅然用自己身體挽住了學生的生命,但自己卻失去了一雙腿。最美媽媽吳菊萍,危險裹挾生命呼嘯而來,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剎那搖擺。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恪守孝道女孩孟佩傑,用自己瘦小的身軀撐起一個家,在貧困中任勞任怨,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迎接這種種不幸,在艱難里,她無言無悔,堅守清貧讓傳統的孝道充滿每個細節。雖然艱辛填滿四千多個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燦爛如花。

  他們樂觀,他們自信,他們真誠,他們就是雷鋒。他們這顆炙熱的心,如春光灑滿人間,如熱火,融化冰凍已久的傷痛,給人溫暖與希望。

  雷鋒是中國的,也是全世界的。他的精神,是人人都該學習與認同的,在中國是這樣,在國外也是這樣。

  有一個叫丹尼的加拿大小伙,剛來中國的時候,得到過好心人幫助,內心十分感動。自從知道雷鋒的事迹后,視雷鋒為偶像,不僅左臂文上雷鋒頭像,還成立了“老外雷鋒志願者俱樂部”,而且迄今為止堅持不懈地學雷鋒做好事。他立志繼續傳承雷鋒精神,走出國門,傳向世界。

  在雷鋒家鄉紀念館的留言簿上,法國女大學生施蘭的留言是:“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他這樣胸懷開闊,坦蕩無私,用一顆愛心關心全人類的命運,那我們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還有一些老外留言:“雷鋒屬於全世界!”

  這些年來,對很多人來說,感興趣的不是我們自己是否在學雷鋒,而是外國人在學雷鋒,感興趣的是雷鋒在國外是怎樣的待遇,而不是我們的身邊有多少雷鋒。但是,不管怎樣,英雄是不應該被遺忘的,雷鋒精神是不應該被遺忘的。

  沒有人會天天在口頭上喊着要做好人好事,而生活中卻常常能得到別人的幫忙,自己也經常幫助別人,這是一種起碼的道德規範,也是一種習慣。

  而這種道德規範和行為習慣,應該是全世界提倡的行為,潛移默化,而不是天天停留在口頭雷鋒應該屬於全世界,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人應該有的精神,更是我們每個中國人都應該有的精神。

  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哪種工作。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世界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雷鋒,很普通,卻因有那令人敬佩的精神而永遠年輕。雷鋒,很樸實,卻因有那份責任而偉大。一米五四的個頭卻是幾億中華兒女的排頭兵,不足五十公斤的體重卻將偉大的精神之擔挑起。他永遠年輕,永遠無私,永遠存在,似一座不朽的豐碑佇立於人民內心深處。

  我們學習他,敬仰他,需要他。

  “學習雷鋒好榜樣,放到哪裡哪裡亮……”耳畔迴響起熟悉的旋律。

  “我願做一顆小小的螺絲釘,效忠國家效忠黨,為國家的繁榮昌盛盡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心永恆!

  雷鋒與時俱進,與世長存,讓我們沐浴在現代雷鋒的春光下,一同書寫愛心的篇章!

  初二:鄭玉倩

您正在瀏覽: 沐浴春光,書寫愛心篇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春光,書寫愛心篇章 暫無評論